冬去春来又是一年,时间飞如同白驹过隙一般,在时间的长河中许多的事情都淡忘了,但是有一种事物永远不会忘却。
那一天我们课上留下了一个作业,关于找到关爱的课题的作业,关爱?我想了半天,实在想不出有什么是有关关爱的,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着,以至于前面有一个电动车过来都没有注意到,这时有一个陌生的老爷爷提喊了我一下说:小伙子,没看到你前面车啊?还不赶快靠边让道儿这是我猛然惊醒,看了一下前面的车。立马让了道。我略带尴尬的看了一眼提醒我的那位老人家对他说了一声:谢谢之后便逃也似的骑着车子回了家。上楼的时候怎么也忘不掉被老人家说的那种尴尬。
到了家之后我便问妈妈:妈妈什么是关爱呀?你知道什么是关爱吗?关爱是什么样的,哪里有关爱呢?我小跑到妈妈的身边问到妈妈被我问的好几个问题愣在了那里好久,在了解来龙去脉之后就一脸神秘地笑着对我说:关爱就在你的身边,只是需要认真的去找罢了。听完这些话我似懂非懂看向妈妈走到院子内看到爸爸在我的车前像往常一样检查着我的自行车,但是今天不一样了,发现我的车轮漏气了,于是一个人默默地在那里修着我的车子。我只是和我爸爸打了一个招呼便到屋内想着妈妈说的话,这时爸爸叫了我一声,让我出来帮一下忙,我并没有马上出去,而是,做了一下才赶了出去忙。在帮忙的时候,我依旧在想着什么是关爱,不经意间眼睛看到了爸爸的头发上有了具体的白发,昔日光滑的脸上也布满了被风吹开了的裂痕,看着爸爸在那里干的活,我仿佛明白了一些什么似的,于是干完活之后我便到厨房门口看着妈妈在那里娴熟的放菜,拿盐。到妈妈身边一看我眼中的泪水就像不争气的孩子一样,滴答滴答的落了下来,妈妈那乌黑发亮的头发竟也有了几条白发。
这时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关爱,原来关爱无处不在下那个陌生的老人对我的提醒就是关爱爸爸妈妈无私的为我们做出奉献付出就是关爱!
在时间的长河中,许多的事物都被我们一家人的淡忘了,但是唯独家人朋友甚至是关心过你的陌生人的关爱,你永远不会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