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湖作文
玄武湖是南京的著名景点,它由五座小岛、九座石桥、古劳的城墙和一大片湖面组成,是一个美丽的风景区。
玄武湖有两个城门,分别是解放门和玄武门,玄武门有三个门洞,上面的小楼阁雕梁画栋,十分美丽,三个门洞都有红色的大门和金黄的门钉、门环。
登上玄武门,极目远眺,这片湖上有五座岛,九座石桥相互连通。玄武湖的北面是南京火车站,东面是巍峨的紫金山,西面是玄武门,南面是解放门、玄武门边还有一片荷花池。从玄武门往东走,荷花越来越多,我还在这里发现过小青蛙呢!
玄武湖的五座小岛分别叫:环洲、樱洲、梁洲、翠洲、菱洲。环洲和樱洲由三座石桥相连,环洲、菱洲、翠洲通过另外三座石桥与湖岸相连,还有三座石桥将这些小岛串联在了一起。
这就是美丽的玄武湖,周末让我们一起去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