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湖作文
南京的玄武湖是我最常去的景点。
玄武湖位于南京市市中心,东枕紫金山、西靠明城墙、北邻火车站,是江南最大的城内公园,也是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被誉为金陵明珠。
玄武湖方圆近十公里,有五大洲:梁州、翠洲、樱洲、环洲、菱洲。环洲和樱州连成一片,因为它们之间连接不用桥,而用路,所以又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大洲了。这个大洲往南用菱桥与菱洲连接,往北用芳桥与梁州相连。而梁州又与翠洲连在一起,它们连接桥的名字是翠桥。如果你从空中往下看,会发现菱洲与翠洲又分别用一座桥与旁边的环湖路连接在一起,所以洲与洲、路与洲之间是四通八达的。
玄武湖的梁州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因为我能在这儿踢球、野餐、喂鱼,还能呼吸新鲜的空气。这儿的花也很漂亮,竞相开放美丽极了,这儿绿意盎然的草地很受大家的欢迎。梁州的标志是身上长满绿色的植物大象,非常有创意噢。
你是不是也想来玄武湖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