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湖的一角作文
知了的叫声渐渐远去了,秋天的脚步正向我们走来。迎着凉爽的秋风,我来到了美丽的玄武湖公园。在公园里最让我流连忘返的地方,要数东南角的这处木质小道了。
这条小道全由木板搭建而成,全长一两百米,弯弯曲曲,犹如一条沉睡的长龙,随时等待游人把它唤醒。我踏在上面缓缓前行,沐浴着轻柔的湖风,听着耳边舒缓的音乐,伸手就能触碰到秋日玄武湖的清凉气息,我整个人都陶醉了,仿佛置身仙境一般。要不是老妈叫我,我怕是不愿意离开呢!
在木质小道的两旁,一边是碧绿的湖水,一边是公园秋天的美景。树木还没有褪去夏天的苍绿,有的绿,有的枯黄,还有点半绿半黄,再加上天的蓝水的绿和这条红色的小道,构成了一幅五彩斑斓的图画。放眼望去,湖面上没有一丝风,真可谓潭面无痕镜未磨。一阵风吹来,湖面漾起了涟漪,像老婆婆上的皱纹,凹凸不平。
远处天空一碧如洗,像一颗湛蓝透亮的蓝宝石。对面的高楼大厦连接着水和天,仿佛触手可及,这真是一幅水天一色的美景。我一下认出了对面的是南京火车站,想象一下那里的人来人往,这里要显得幽静多了。我双手扶着栏杆,远眺前方,天、水、树、楼,全在我的心中,真让人心旷神怡呀!
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我离开了这里,这玄武的一角也在夕阳中绽放着那美丽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