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的家乡一直美下去作文
我的家乡是宁乡横市镇铁冲,这里虽说是一个小山村,但这里承载了祖祖辈辈的希望,他们在他们热爱的土地上挥洒着汗水,辛勤地耕耘,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人们的出行工具也越来越先进。听爸爸说起,我们的家乡以前也风景如画,天空如此湛蓝,小溪清澈见底,我们铁冲水库是人们散步的好去处,傍晚十分,夕阳铺在水中,颇有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感觉。
后来,村民们一味追求经济利益,在村里建起了引子厂、皮鞋厂。厂里的领导者们追求利益的同时并未考虑对环境的影响,污水没有经过处理直接排放到了小河里,小河里的水变得污浊不堪,里面再也没有活蹦乱跳的小鱼小虾,连小河旁边的花草树木也奄奄一息看到这种景象,我心里不停在问:曾经的碧水蓝天哪去了?曾经的生机勃勃哪去了?
早两年,村里突然来了一群人,站在小河边指指点点,接着来到了那一家家工厂,对他们的排水系统进行的检查,只见那一个个厂里领导头冒冷汗,不停地赔笑。但,来的那群人面色严峻。接下来,村里又发生了变化,几个厂里关闭了,几个工厂进行了改造
现在我们的家乡又恢复了往日生机勃勃的景象,小河里水变清了,小河两边的花草树木又钻出来了。村民们在水库周边还种上了漂亮的花朵,走在路上,似乎可以看到它们对我微笑一般。村干部召集村民开了会议,号召大家注意环境卫生,还选出了专门维护卫生的环卫工人。
漫步在这样的乡间,真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聆听着鸟儿欢乐的歌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真愿这种情形一直延续下去,在这里我号召我们所有的地球公民:爱护环境,从我做起!让我们的家乡一直美下去,让我们一直生活在地球这个美丽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