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的灵魂站在最高处作文800字
走过生命犹如走过一条河流。
河流中有许多精致巧妙的鹅卵石,这些犹如生命历程中的成功。这时我们需要做的是弯下腰,将最近的那枚石子拾起。或许那并不是你最初想要的,但只要你用心品味,它同样有价值。
同样,当你还没有获得期待中的那份成功,不必唉声叹息。让身体站在最高处,眼界会更加宽阔;让灵魂站在最高处,让心灵面对嘈杂世俗,可以变得洒脱、超然。
毕淑敏在《关于思想和心灵的感悟》中写过这样一段话:丰收的季节,先不要去想可能的灾年,我们还有漫长的冬季来得急考虑这件事。我们要和朋友们跳舞唱歌、渲染喜悦。既然种子已经回报了汗水,我们就有权沉浸幸福。不要管以后的风霜雨雪,让我们先把麦子磨成面粉,烘一个香喷喷的面包。其实人生无需太多的追求,怀抱一颗平常心,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以达到预定的目标。即使失败了,也任旧可以感到欣慰和富足。有时候,随遇而安也是一种潇洒。
克里斯特说:人生不在于成就了多大的事业,而在于你做好了什么。所以当你见到茂密的森林,你只要无愧做千百万中挺拔的一棵;见到奔腾的长江,你只盼无愧做浪花中莹润的一滴;见到无垠的蓝天,你只求无愧做云彩中洁白的一朵。虽是一棵,却能抵御黄沙,抗击严寒;虽是一滴,却能滋润苍生;虽是一朵,却能装扮蓝天。这样的人生,也就足够了。
这不是消极,也不是悲观,这只是你心灵趋于平静、趋于自然。
任你红尘滚滚,我自清风朗月,面对芜杂世俗之事,我自一笑而过。如今生活在充满竞争的社会,拥有一份祥和的心态是难能可贵的。在旅途中,我们的心难免会受到一些伤害。面对心灵的伤害,需要让你自己的灵魂站在最高处,让自己的超然迫使困难在你面前永远垂首。这个时候,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正如托尔斯泰所说: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无须精心处世。这也便是真正的为人处世了。
怀着勇气和力量,在大千世界中冲锋陷阵,然后奋力达到某个高度,不必在乎你是否是最高的,因为在你向终点逼近时,你的灵魂已经达到一个完美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