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的青春充满阳光作文
初三的生活暗无天日。至少,我曾这么认为。连窗帘也拉得严严实实的,似乎没有人想到一点阳光也足以灿烂生活,连我也忘了。偶尔走到空阔的操场上,我也只是低着头缩在自已的影子里,躲避阳光。
月考的成绩不理想,一向是年级里佼佼者的我也不由愁眉不展。如此阴郁的我在日记里重重地写下了几个字:我的生活如同黑夜。
直到那天,不知哪个调皮蛋偶然揭开窗帘的一角,一束温暖的光线从窗玻璃透进来,打在我的书桌上,让我的眼睛为之一亮:阳光!猛然想起哲人赫拉克利特的那一句:阳光每天都是新的。可我,竟有多少个日子没有沐浴在阳光之中了!一时兴起,我拉着同桌飞奔出了教室,站在走廊上,让阳光恣意地亲吻我的脸。心中那长久阴暗潮湿的情绪也被一扫而空。
站在我身边一直沉默的同桌也微笑地开了口:其实我们的青春不仅仅只有中考,还需要一丝阳光。
我也微笑了,从那时起,我每天总赶在同学来校之前早早地到校,打开窗户,叮嘱每一个人记得给阳光让一条路,让它射进我们的心里来。也开始放弃了长时间来热衷的灰色调文风,学习起语文老师所提倡的阳光作文。直到这时,我才体会到,那些文字美丽如精灵,温暖如阳光,让心灵有一种亮堂堂的感受。刹时,长时间淤积在我心中的阴霾一扫而光,心里难得轻松。真可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不久,我参加了学校的兴趣小组文学社,结识了许多如我一样即将走上考场,心思细密,有着优美文字的孩子。大家讨论社刊的会徽时,我提议选用向日葵。
是的,向日葵,那是一种永远朝向太阳,永远需要阳光的花朵,它有着金灿灿的花瓣,饱满而热情,象征着年轻和活力。就像我们这一群零零后,为升学而忙得忘记了一切的孩子,我们也需要阳光,需要动力,需要感受像阳光般的温暖。
大家一致同意我的意见。我微笑了。
那一夜,我在我的日记上加了一句话:让我们的青春充满阳光,因为我们需要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