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云龙湖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徐州一城青山,半城湖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云龙湖就是镶嵌在这块美丽土地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春天的云龙湖更是格外的美丽。
春日的一个午后,我对爸爸妈妈说:春天来了,我们去云龙湖赏春吧!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好呀!于是,我们一家人兴高采烈地向云龙湖进发。
爬上大堤,云龙湖的美丽景色就一览无遗地呈现在我的眼前。草长莺飞,百花争艳,拂堤杨柳,一片春意盎然。波光粼粼的湖面一碧万顷,连接着远处的青山。徐州音乐厅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朵绽放的牡丹,光彩夺目!远远的一道长堤更像一条彩带横贯云龙湖南北!
我们沿着长堤来到沙屿公园。沙屿岛的前面有一个小池塘,一群鱼儿在河里游来游去,河上有一座石拱桥,河岸上的柳树萌发了嫩绿的新芽,然后把自己美丽的长发拂在水面上,好像在说:看我多美!
我和爸爸登上石拱桥,看着眼前静静的湖面上倒映着各种景物的影子,不禁吟诵起宋代朱熹的《观书有感》: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水?为有源头活水来。爸爸是想告诉我,春天来了,莫负韶光,要不断地吸取新知识,才能有日新月异的进步。
夕阳西沉,伴着瑰丽的霞光,我们一家恋恋不舍地踏上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