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宁波博物馆作文
新年到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宁波博物馆参观。
一进博物馆,我们就看见里面有一个超级大的舞台。这么大的舞台会有什么精彩的表演呢?我满怀好奇。等我仔细一看,才发现那个舞台不是真正跳舞的舞台,而是表演皮影的舞台。舞台前垂着长长的深紫色布帘,中间有块半透明的白色幕布,一场好戏即将在这个特别的舞台上上演了。
皮影表演开始了,幕后表演的叔叔阿姨,手拿着木棒,操控着一个个皮影。小小的皮影在他们的手下,栩栩如生,正用中国最传统的语调,讲述着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旁边为皮影戏配乐的叔叔阿姨也格外认真,全神贯注地投入演出。
我看得入迷,被传统皮影戏的魅力深深吸引住了。虽然皮影戏的故事还没讲完,我们就遗憾地离开了,但我依旧觉得,这真是一次特别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