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作文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叶小船,梦想是小船的风帆,只要你撑起鼓鼓的风帆,人生就可以到达大洋彼岸,一个有梦想追求的人,可以把梦做得高些。虽然开始时是梦想,但只要不停地做,不轻易放弃,梦想终能成真,老师的诲人不倦、军人的无上功勋、科学家的睿智思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我想当一名歌手!
那是来自一年前的一个晚上,我正在沙发上悠闲地享受着《熊出没--奇幻空间》的精彩,忽然之间,爸爸把频道调到了中央台音乐节目,看着电视上的那些歌手们深情投入地歌唱,自己被深深地吸引了。
听着美女歌手乌兰图雅的《站在草原望北京》,瓦蓝蓝的天上飞雄鹰,我在高原眺望北京,侧耳倾听母亲的声音,放眼欲穿重山峻岭,那美妙的声音直击人的心灵,大气磅礴的歌词配上既悠扬婉转又铿锵有力的曲调让人不由生出一种崇敬和诚服,仿佛我们已经身临其境到了科尔沁大草原。啊!我们的祖国有着美丽富饶的大好河山!
听着华仔刘德华的《中国人》,五千年的风和雨啊藏了多少梦,黄色的脸黑色的眼不变是笑容,八千里山川河岳象是一首歌,不论你来自何方将去向何处,他那流行震撼的曲风,唱出了爱国歌曲真正精气神儿,拉近了亿万中国人的心,凝聚了五千年的民族血脉,把我们堂堂中国,上下五千年龙的传人歌唱得绘声绘色。啊!我们的祖国有着海纳百川的开阔胸怀!
听着气势雄壮,节奏铿锵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一眨眼之间,我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英勇向前的豪迈气概,我们的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啊!我们的祖国有着勇敢勤劳的先辈子民!
忽然之间,内心对祖国母亲那一丝丝敬意油然而生,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为能享受到伟大祖国荣光感到幸福,于是我想当一名歌手,用我的歌声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深深敬意和无限崇拜。
如果我成为了一名歌手,一定会像乌兰图雅那样,用最美妙的歌声歌唱新时代,传递正能量,争取做一个人人称赞的音乐人;如果我成了一名歌手,一定会像华仔一样,把祖国的故事与自己的故事紧密相连;如果我成了一名歌手,一定会像成龙大哥一样,一定会很努力地工作,给山区里孩子们和灾区老百姓都给予资助,帮助他们生活得更好!
其实我想成为一名歌手最重要是我想唱响祖国的山山水水、我想唱响祖国七十华诞的生日赞歌,我想唱响祖国迈向21世纪的铿锵步伐和强国之音!
让我们荡起双桨,与祖国童飞吧,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