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校园作文
天蒙蒙亮,我便背着书包。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校园。
许是因为季节的缘故,早晨还有些雾霭。像烟,像白纱,像仙气挂在树上,绕在藤蔓上,浮在空中。这景,竟让我有种在仙境的错觉,飘飘欲仙可不一会,这雾便魔术似的变成了一颗颗水滴。这水滴从空中自天而降,一颗颗精灵般的躺在花蕊里;落到树叶上,跳起了华尔兹;坠到了孩子们的小脑壳上,藏到孩子们茂密的头发里,和他们一起进教室;还有的,一不小心滴到了孩子们粉嫩嫩的脸颊上,又被弹开在空中划出了一道道美丽的弧线;还有些,落在孩子们的手掌上,再被孩子们贪吃的小舌头舔走有趣极了!
路过操场,我忍不住停下来看看雨后的操场又有怎样一番风味?
硕大的操场,由外跑道和内草地组成,我丢下书包,向跑道奔去,准备跑几圈。
我呼吸着雨后新鲜的空气,踩在小水塘里,哗,一脚下去,水塘里的水便溅开,荡起阵阵涟漪。还有些调皮的小精灵跳到我的小腿上,又往下滑落,那凉意令我不禁惊呼一声好舒服啊。
跑完后,我便悠哉悠哉的向教室走去。
经过一处绿化,我不由得被吸引住了目光:棕褐色的藤上开出了许多小花,我也说不出是什么花,似牵牛,似郁金香我俯下身,嗅了一口,扑面而来的清香!细长的嫩叶里包裹的是白里透紫、紫里透红,红中又带些粉嫩的小花,花蕊呈金黄色,花蕊上还有些银灰色的花粉,美极了,我想用这句诗词:此花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来赞叹它的美丽!一旁,还有小蜗牛在爬行
雨后的校园可真美啊,丝毫不逊色于晴空万里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