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座作文
生活为什么那么美好,多姿多彩,充满生机与希望?
因为生活不是一个人的,是全世界这么多人的,爱心更是惊人的,其中让座事件令我深受感动。
一天清晨,可能心血来潮,所以我和妈妈还有邻居家的阿姨带着她家的孩子还抱在手上的小宝宝去姜堰游玩。
天还很凉,我们要等公交车。一阵微风吹来,天上飘下了几片巴掌大的枫叶,像是在诉说天气的寒冷和与大树的不舍。啊天气好冷,我一连打了几个喷嚏,吓得我连忙拉了拉衣角,生怕因为感冒去不成姜堰。公交车怎么还不来,好冷啊。我跺了跺冰冷的脚,有些埋怨地嘀咕着,阿姨微笑着说:再等等吧。好吧。小宝宝也发出嘻嘻的笑声,像是在赞同妈妈的说法,而我妈妈则耐心地望着车驶来的方向。榜样就是榜样,我也只好静静地等候车子的到来。
不一会儿,车来了,等车的人就像饿狼见了鲜嫩的小羊一般一窝蜂地冲了上去,还好队不算乱,没把我们挤成肉饼。我心里暗暗庆幸。车上有许多座位,于是我们便坐上去了。可好景不长,我们椅子还没坐热呢,就来了一些老人,我和妈妈定睛一看,连忙让座,那几位老人乐呵呵地向我们道谢,我们心里真像吃了蜜一样甜。可还有几位老人没座呢,怎么办?看着他们在车中摇摇晃晃的,像秋天挂在树上摇摇欲坠的树叶,我心中可真不好受,可又无能为力,哎!本来阿姨抱着小宝宝想让座时,那位老人摆摆手:你抱着孩子,还是你坐吧!阿姨无奈,只得坐下,坐下时还眉头紧锁呢!怎么办呢?路越来越颠簸、摇晃了,这时一位和蔼可亲的阿姨站起来,柔声说道:您坐我这儿吧!陆陆续续也有一些人开始让座了:您坐这座位吧!您坐这儿吧不一会儿,老人们便都有了自己的座位。此时此刻的我真是戴乌纱帽弹棉花---有弓(功)之臣啊!
车里有了温暖的味道,我浑身暖乎乎的,裹着的衣服也渐渐放到了包里。车里好温暖啊!我不禁感叹道,小宝宝也开心得笑了起来。
让个座位是件极其细微的小事,但可以温暖你我他。小事不小,如果我们都能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丰富多彩,我们的社会会更加和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