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我们在一起碰出的力量,几乎是不可思议的,我们一起尽着青春的本分,感受着过程的美妙,张扬着彼此的豪情,同时那些涌上心头的感觉,就像冻土漫上太平洋的暖流,他们柔软、和煦、微甜。十二岁的天空是我们的天空,专属于我们。
在这十二年里,走过了一个又一个五天,唯独让我记忆深刻的是迎接我步入初中大门的一个令人讨厌的典礼军训。其实当时的我,还并没有做好准备,就稀里糊涂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军训,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有一个不是那么冷血的教官,说起来,他还是我的半个老乡。
每个人都很讨厌站军姿,要是站上半个小时,保准五疼:腰疼、腿疼、肩膀疼、脚疼、心疼。军训刚开始,让人觉得枯燥无味,军训的主要内容,看似简单,实则并不容易,有军姿,稍息,跨立,下蹲,向左向右向后转,齐步走,跑步走等这些内容都与两个字密不可分,那就是默契,动作要统一,时间要一致,这些问题都缠绕着一个建立不到十天的班级,默契从哪里来?从口令来,从歌里来,从团队来。
军训的第一天晚上,总教官教我们唱起了军歌,共三首,分别是《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过硬的连队过硬的兵》。教官还组织我们跟别的班比拼,从中鼓舞士气,增强默契度。这天晚上,每个人都很开心,因为一句嘁,让每个班级都迫不及待地想表现自己。那天,我们收获了满满的默契。
第二三天的暴晒,让人心情烦躁,接着第四五天的乌云密布,淅淅沥沥的小雨,让我挺不起精神气儿来,可是,看到教官,看到王老师,我发现,我并没有资格去抱怨。
最后一天的比赛,我们动作整齐划一,心里不由得飙出一句杠杠的。最终,画上了一个有点小罅隙的句号,有罅隙,说明我有提升的空间啊!给教官、老师,敬一个礼,感谢您们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