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羊肉面作文
啊!好香啊!我迫不及待地从衣袋里掏出10块钱,叫了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面,夹起就往嘴里送。可是,味道里好像少了点什么,为什么没有母亲做的面好吃呢?
在我人生的第一次转折点小升初阶段,总是要靠精神来支持着我。我的精神的饕餮盛宴,是寒冬里我放学后那桌上一碗热腾腾的羊肉面了。吃面的时候,是我进行一天紧张学习后最珍贵,也是唯一的一个放松点了。母亲也总是在我吞面时呆在一旁,什么也不干,就这样静静看着我,注视着我。
刚开始,我还怀着感激。可是,时间一长,我便觉得母亲为我煮面是一种理所应当,是一种不可推卸的责任。
母亲煮面的时间把握得很准。每天放学,桌子上的面都是不冷不热,正是吃的时候。但是,母亲越是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我就越觉得自然,直到那一次
那天,屋外极其寒冷,我吃面的心情也就更加强烈,可等我到了家,桌上却空空如也,我不知从哪儿冒出一股烈火,冲着屋内的母亲便大喊:妈!我的面呢?今天你咋没给我做?
只见母亲缓步而来,弱弱地说:孩儿,对不起,妈今天不太舒服,没法去给你买羊肉,要不,今天就别吃了吧!我的怒火更大了,非要让母亲做,母亲无奈,便也就冒着凛冽的寒风出去了。等母亲回来,站也站不稳,一头躺在了床上,我急忙拿来温度计,一量,38。7℃!我打了医院电话。母亲躺在床上,我心里冒出无尽的自责与愧疚,我抱着母亲,泪水一滴滴落下。
从那以后,我吃的面里面总是有股美味,那是爱的味道。
我终于明白了我在店里吃的那碗面里面少了什么,它的里面,没有妈妈的味道,没有母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