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儿作文
陈独秀这个梗火得不是一时半会儿了,在我们生活中,也有像他这么秀的人,而且他就在我们身边。
我们进入初中以来,学业繁忙,家长对我们也是有着很高的期待,这两方面带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我今年初一,才考过两次正经的试,让我惊奇的不是我自己成绩的变化,而是我们的年级第一-正正同学。
大家可能不知道,我是他一年多的幼儿园同学。从小我对他的印象就是个很乖的人,不哭不闹。世界真小,在初中,我又遇见了他。这时的他如几年前一样,安静,不冒头,最大的变化就只是身高罢了。可我怎么也想不到,他,是每一次的年级第一。平时,他同我们一起玩,一起闹,我不知道他的成绩还是一样的好。我以为,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对待每一次小测,在考试前好好复习就是学习好的根本。可是,他用他的行为告诉我,我的认识还是片面的。
在一次历史小测前,我看了他桌子上的一本不熟悉的练习册,出于好奇,我翻开看了看,一时,我竟不知说什么好:那上面正是一道道历史习题,厚厚的一本,他做了一年多。我仔细看了看那上面的批注和改错,一丝不苟。看过他的练习册,我深思不已:我何曾像他一样的认真?我何曾像他一样的努力?此时,我的心里,除了内疚,没有别的了。没想到,他对我的打击还不止于此。有一次,我无意间听到了他与他母亲的对话我又陷入了一次深思,他在家中,课外班上付出的经历比我多很多,‘我何曾像他一样的自律呢?是,我们在懒惰面前缺点暴露无疑,但他,绝对是一股清流。他是年级第一,同我们笑,谁知道他在背后付出了多少?
原来,每一个领域的秀儿在背后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老话说的好哇: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你我听了若干遍,可谁又真正的受到教训去做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