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的竹子作文
我的小区里有许多种植物,它们有的形状各异,有的五彩缤纷,还有的吸引了许多小虫子来做客,我要写的植物是很常见的,但是这种植物在他小的时候可以供人食用,而长大的时候它的用途就可多得数不清了,比如做水上的出行工具等其他一些工具,不过小时候可以被人食用,而他长大时就可以被我们的国宝大熊猫食用了,写到这里,你应该知道我写的是什么植物了吧?对了,我写的就是竹子。
竹子一年四季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不过竹叶是有很大的变化,竹叶在春天的时候是嫩绿嫩绿的,当在夏天的时候变成了深绿色,竹叶由浅变深,到了秋天,竹叶少部分开始变黄掉落,到了冬天,剩下的竹叶变得枯黄。
大家以为竹子栽下去就可以马上生长吗,不,那就大错特错!一根竹子需要三年至五年的时间来扎根,根深可以达到五米,宽长可以达到六米,就是为了吸收更多的营养,好快速生长,而大树的根只扎到一米多深,所以生长得特别的慢,这就像我们学习一样,只要我们的基础打的好,就像竹子一样飞快的生长,而基础打的不好,那就只能像大树一样生长的非常慢。
古代有很多诗人描写了竹子,在生活中,如果你拿一个东西把竹子上面全部砍掉,竹子会在明年长出来的,像我们游览区里的竹子能长个三四米高,而如果一些粗点的竹子可以长到两层楼那么高。
竹子用途非常广泛,可以做成非常多的东西,这就是有趣的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