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的紫薇树作文600字
一个秋天的早晨,我和爸爸起了个大早,在小区公园的小道上散步。
小道旁,一棵棵紫薇树在迎风招展。在秋风的吹拂下,它开始脱皮了,脱了的皮是卷曲的,颜色是深棕色的。脱皮的树干看起来像长骨头一样,光滑洁净,颜色由橙、鹅黄和棕色组成。亭亭玉立的树干上分布着一些细密而弯曲的纹路,整齐而有规律。
它的叶子绿中泛黄,花大多是粉色或紫色的,许多已经凋谢了;它长着长长的枝条,看起来很挺拔。它的果实是深绿色的,摸起来很光滑,分布着六条黑线,花纹有点像小篮球的花纹,形状很小、看起来像绿色的小弹珠那么大。果实下包着7个左右的花萼。轻轻抚摸紫薇树的茎,整棵树就会微微摇晃起来,好像在挠痒痒,所以,人们又把紫薇树叫挠痒痒树。过了几天,我从学校放学回来,又想起小区里的紫薇树,于是跑到楼下,找到了它们。
这时的紫薇树有了变化,我摘了一片破裂了的叶子和一个果实回到家。我仔细观察那片叶子,发现叶子中有一部份已经变黄了,好像树下的黄土,闻起来有一股浓浓的香味,摸起来很光滑;叶脉好像一棵小树苗,欲破土而出。果实颜色变深了,如黑色的煤,我把它叫煤果。一周后,我又去观察紫薇树。发现叶子越来越黄了,煤果也越来越多。我捡了一个,带回了家。我发现这个煤果裂开了,好像张嘴要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