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的桂花树作文
今天早上,老师带我们去看了小区里的两棵桂花树,叫我们仔细地观察。
一眼看过去,这两棵桂花树并不是很高大,也不是很健壮,它的树干只有我的手臂那么粗,棕灰色的树枝上还有着许多小树杈,树枝上面有一些蚂蚁在爬,我伸手去摸一摸,树干不仅不光滑,还很粗糙。
桂花树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叶子边沿还有许多小锯齿。老叶子是深绿色的,新叶是浅黄色的,刚长出来的叶子是浅红色的,看上去很有层次感。叶子的正面是光滑的,可背面很粗糙的,因为有那些凸起来的叶脉。因为是秋冬交换的时节了,有一些老旧的叶子已经枯黄落下了。
我看到桂花是小小的,藏在叶子中。桂花是几朵几朵地挤在一起,如果不仔细看的话,还会把那一小束花看成一朵花呢!你看,那小小的桂花很像迷你版的爆米花呢!因为开放的时间长了,现在能闻到的花香已是很淡的了。老师说,新开的桂花是很清香的。
你可别小瞧了这些小爆米花哦!它们可以做成美味的桂花糕呢!有一次,我妈妈从桂林带回了几块桂花糕,我一尝,啊!真好吃!我因此知道了桂林的桂花是很有名的。
我喜欢小区里的这两棵桂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