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的春雨作文500字
春日的早晨醒来,一阵叮叮咚咚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动听极了,仿佛是一首轻松活泼的乐曲。侧耳细听,原来是窗外雨滴的声音。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我赶紧从床上起来,推开窗户,观赏春雨。空中细密的雨滴,像漂亮的水帘,又像一位神秘的魔术师。只见雨滴像断了线的珠子落到地上。在水坑中溅起一个个像糖球一样的圆圆的水珠。于是,我想,雨滴也许是香甜的吧?高大的树木,被雨滴冲洗得干干净净,真是一尘不染啊!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那柳叶上挂着的雨珠,晶莹透亮,显得无比娇美。落在房屋顶上的雨滴,像淘气的孩子似的,从瓦片上调皮地滑了下来,落到地上,顿时水花四溅。
雨越下越大,风越来越猛。马路上来来往往的汽车被雨水冲洗得锃亮如新。汽车从洁净的马路上驶过,洼地里的积水被车轮溅起,漂亮极了。在雨中行走的人们打着花花绿绿的伞,仿佛一朵朵五颜六色的移动的小花。这让雨中的城市显得更加美丽了!
沙沙沙,沙沙沙,美丽清新的旋律,像温情脉脉的音乐,引着人们进入了遐想的意境。春雨犹如潺潺的清泉,融入了大地,融入了每个人的心田。
春雨真美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