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片风景作文
每次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心中总是充满着幸福和悲痛。心中的那片风景便浮现在我眼前。
回想起爷爷每天骑着自行车接我上下学,每天都是最早起来的,一直等到我醒来。这些回忆虽然已经满身都是灰尘,但是,在我眼中,它却闪耀着灿烂且永不磨灭的光辉。
记得上六年级的一天,我早晨起来穿的衣服实在是太少了,结果在上体育课的时候冻得只打寒颤。放学后,我想迅速回家取暖,在途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这个人的手十分粗糙,上面全是老茧,戴着一顶灰色的破旧的帽子,穿着厚厚的棉袄,我便一眼看出他是谁了,他,是我的爷爷。
我跑过爷爷的跟前,爷爷见我脸冻得红红的,便脱下他的棉袄,拿给我穿上,亲眼看我穿上以后,他才示意我上车。爷爷骑着他那破旧的自行车,载着我,在寒风中游行。起初在车上我还是感觉很冷,但是后来慢慢地开始变暖和了,我抬起头,只见我眼前像是有一座巍峨高大的大山,替我挡下了一次又一次的寒风,让我不会受到寒风的侵袭。爷爷又一次挺直了身板,再一次帮我挡住了寒风,这时,一向不爱说话的爷爷问我:还冷吗?"我顿时流出两行泪水,心中十分幸福。
他一个老人家,每天起早贪黑的接我上下学,却不曾有一句埋怨的话,更没有一次想要放弃的念头,我不知该如何报答他老人家,但希望他在另一个世界里过的好些。
"还冷吗"这句话,在我心中成为那片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