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梦与大梦作文600字
中国梦很大,装着13亿人的梦。中国梦很小,装着我们的小梦。
我的梦很小,很平凡。我想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好平凡的事,静默的,平淡的,和爸妈一起,看日出日落。
我有一个小梦,梦里有一支笔。棕黑色的钢套,被手指磨得有些锈迹。它吐出碳黑色的墨水,我用它勾勾画画,勾勒一幅幅山水人家,高楼大厦。它在纸上奔走出优雅的字迹,我用它写出心中的时光印记,世外桃源。
我有一个小梦,梦里有北郭的青山,东城的白水。也许我会住在某一个地方,也许车水马龙,也许清幽宁静,但我会慢慢地生活,闲观水穷云起。我会每天清晨守候日出,我会每天日夕伴着落霞回家。我会把生命中的每一幅风景记在心里,以表达对生命给予我这个世界的无限感恩。
我有一个小梦,梦里有黄晕的灯光、素雅的琴音和古朴的茶香。也许工作会日渐繁忙,也许生活会艰辛不易,但我希望,我仍能拥有一份独坐的淡定。一天不短,一生更长,总会有时间让我做兴趣之中的事情。
我有一个小梦,梦里有爸爸的大手,妈妈的怀抱,还有被夕阳拉得很长的三个人的背影,肩靠肩、相互依靠地站在一起。一生短暂,无比珍贵。而我最大的梦,便是能够用着极为珍贵的一生,来珍惜这两个更为珍贵的人。老也是幸福,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慢慢变老。若有幸,牵着爸妈的手,陪着他们慢慢老去,一天天,围着柴米油盐而争吵,共觅一份逍遥,便是今生无憾。
我有一个小梦,我虔诚地把它供养在心里。这个小梦,同千万中国人的各色梦想一起,在祖国的万里河山里,写下鲜红的三个字:中国梦。
中国有一个大梦,我有一个小梦,包容在中国的梦里,我为它积淀着,努力着。一生,一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