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闹钟作文
我在三年级过生日时,哥哥送我一台小闹钟。
小闹钟的身体是圆圆的,头顶上有着一个小巧玲珑的照明灯,脚下有着两可爱的小老鼠,它们都趴着,手上各拿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着,非常可爱。小闹钟的前面有一个大大的肚子,那是用来保护内部的,内部里有:时针、分针、秒针,还有一根定时针,它们都有着不同的作用,例如:时针转一圈就是半天,分针转一圈就是1小时,秒针的作用是转一圈就是一分钟,定时针是小闹钟响起的主要大将。因为只要把它定到想要的时间,到点后闹钟就会响起来。
小闹钟的后面是控制部,控制部里的部件都是缺一不可的,电池是用来保持小闹钟的运行工作的,设置的部件是控制时针的,如果小闹钟没有了它们,那么小闹钟就会停止一切工作的。
小闹钟是我学习的好帮手,当我学习时就会出现不认真,偷懒的现象,可是看着小闹钟脚下的两只小老鼠正在努力的学习,一想到这个,我就羞愧不已。
小闹钟在生活中还是我的小医生,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从小我就有偷懒的毛病,不管怎么治都不好。可是自从有了这个小闹钟以后,我的这个毛病就改了,因为我赖床时,都会迷迷糊糊地看到小闹钟脚下两只小老鼠正在努力的学习,而我还在睡懒觉,我真是羞愧。从此以后,我再也不赖床了。
小闹钟还是我的好朋友,它在生活帮助了我,小闹钟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