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轻轻的鼓励作文
与无以计数的放学回家一样,回到家,我把书包往沙发上随手一丢,便迫不及待地坐在了小车上,我两脚并用,哗哗地向前奔驰着。我贪婪的玩着,并没有意识到时间正在指缝间悄然流逝。正当我玩的不亦乐乎时,门外传出咔咔的开门声,妈妈推门而入,见我正玩得不亦乐乎,便问:作业写好了吗?完蛋了!我差点把正事给忘了!光顾着玩游戏,作业已经被我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这下该怎么办?该如何向妈妈交代呢?我忐忑不安的想着。妈妈见我没吱声,便提高了嗓门又问了一遍。我猛然回过神,支支吾吾的回答:作业啊!还没有呢!我看到妈妈的脸顿时阴下来,粗声粗气的说:那你还玩的那么起劲?今晚没写好作业不许睡觉!我无计可施,只好乖乖听从。
拖着沉甸甸的书包,无力地走进书房,我一下子坐在木凳上,连连叹气道:唉,今天作业可多了呢!要是我早点领悟就好了,恐怕今天是做不好喽。我无奈地摇了摇头。开始发奋攻读。作战准备已到位!我手持铅笔,拿出一大波作业攻敌,三、二、一!我埋下头,向敌军发起了猛烈的进攻。我刷刷刷地写着,字迹一行一列清晰可见。我的手不停地飞舞,从效果上来看,我的功夫也是没有完全白费,敌军也在我的强势回击下,不由得心惊胆战,吓得直哆嗦,敌军的数量也在直线下降。此时我的手已经写的酸痛无力,我抬起头,向窗外望去,此时的天已经是黑漆漆的一片,天上几颗亮闪闪的星星清晰可见。我在窗边看星星,仿佛星星也在看着我,它们的目光中有着丝丝同情。
这时,妈妈推门进来,一阵凉风仿佛穿透我的心,妈妈轻轻地坐在我身旁,温柔的对我说:加油,不要放弃,好好完成作业哦!顿时,我的心里暖洋洋的,刚才被穿透的心也在悄然愈合,有种说不出来的味道。
在做手抄报时,妈妈也拿起笔与我一同作画,灰暗的灯光下,我看着妈妈的脸,她的脸在灯光下显得更加憔悴,她的脸上又多了些许皱纹,眼皮也开始有点下垂的迹象,原本浓密的黑发中此时增添了几根银丝,在灯光下显得尤为刺目。
岁月不饶人啊!它在我妈妈的脸上刻下了深深地痕迹,我突然觉得鼻子酸酸的,眼眶瞬间噙满泪水,滚烫的泪水滴在纸上,也打在了我的心上。
屋外,冬风初起,而我满身心温暖。
是啊,一个温暖的眼神,一句轻轻的鼓励,都足以变成一个人心中的蜂飞蝴蝶,绿水山蓝!更何况来自于母亲的温暖与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