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牙记作文
成长的脚印总是歪歪扭扭的,一会儿朝东,一会儿向西,这些脚印中不免有挫折、犯错但我成长的脚印中却有一个脚印,里面却同时包含着疼痛、喜悦和激动。为什么呢?请听我细细道来。
最近,我的一颗牙晃得厉害,摇摇欲坠,仿佛每时每刻都要掉下来。我因此每天都忧心忡忡,恨不得找牙医拔掉。我暗想:你这颗牙真倔强!快点儿掉下来嘛!我气得火冒三丈,头上都快要燃起火来了,刚想整治那个顽固的牙儿,它就紧紧地抓住牙床母亲,一刻也不放手。我只好作罢。哼!讨厌!顽固!
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烦恼,于是笑嘻嘻地对我说:小丫头,咋啦?哎呦,有颗牙造反了?我没好气地瞪了妈妈一眼,妈妈急忙改口:好闺女,别生气嘛。我看看。我可怜巴巴地把头扭向妈妈,把嘴张得大大的。妈妈不坏好意地笑了一下,把手伸进去,只听嘎嘣一声,牙齿瞬间落在了妈妈手中。呜呜呜这就是所谓的恶人先下手吧!不过也挺好的,牙终于掉了,没有了累赘,我瞬间轻松起来。转过神来,我急忙冲进卫生间,漱了漱口。
一次次的换牙,代表着我们在一天天长大,一天天进步。在换牙的过程中,我又比以前长大了许多,懂得了更多知识,拥有了更多经历。我感谢那些脱落的牙齿,是它们,让我接受了疼痛的洗礼;是它们,见证了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