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的联想作文
每当看见圆这个字,我就会想起团圆这个词,春节是全家团圆的日子。那一天中午,我们回到乡下奶奶家,与家人一起吃年饭,可快乐了!
吃完了饭,大人们在一起聊天,我对爸爸说:我出去走一走,消化消化。我走到一个竹林旁边,看见竹林的右边有一座小房子,门前坐着一位老奶奶。老奶奶满头白发,皱纹像毛毛虫一样爬满了脸。老奶奶那无神的眼睛呆呆地望着远方的小路,好像在等待着什么,等待着什么呢?我又仔细一看,老奶奶土黄色的脸上流淌着泪水。我心里一惊,走上前去问道:奶奶,你怎么了?老奶奶看了看我,叹了一口气,用低沉的声音说:我的孩子们都快两年没回来了,也许今年会回来。听了老奶奶的话,我心里一震,多么孤单的老人啊。老奶奶突然又望着我说:孩子,你能陪我吃一顿饭吗?虽然我已经吃得很饱了,但看着老奶奶期盼的眼神,我不忍拒绝,点头同意了。
我跟着老奶奶走进房子里,屋里很暗,老奶奶伤心的对我说:这是我为我的孩子们准备的,我知道他们不会回来了。看着这满满一桌子的菜,再想想别人家满满的一屋子人,我感到一丝凄凉。老奶奶端起两盘菜说:菜都凉了,我拿去热。我也帮老奶奶把菜端进厨房。我帮老奶奶打开火,把一盘盘菜放进蒸锅里,锅的上方冒着热腾腾的蒸气,散发出诱人的味道,似乎与奶奶家的相同。不一会儿,菜就蒸好了,老奶奶为我盛了一大碗饭,不停地往我碗里夹菜。我吃的一颗不剩,老奶奶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慈祥的看着我我要走了,一回头,发现老奶奶的眼里又噙满了泪水,我的心不由得往下一沉。
我真想对老奶奶的孩子们说,对所有的年轻人说:我们要关爱空巢老人!父母把你们养大很不容易,你们要好好报答他们,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常回家看看,父母在家等你们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