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作文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站,被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当妈妈看了这张照片时喊到,日本人太可恨了,简直丧失人性。看着妈妈那副恶狠狠的样子,我不禁想了很多
"我″就在一片废墟,在那之前"我"和"妈妈"正要上火车,″我们"隐隐约约的看见了黑乎乎的轰炸机,可是也没注意,陆陆续续上了火车,可没想到,轰炸机来了!我们大惊失色,心里忐忑不安,"妈妈"紧紧地抱住我,来保证我不受到伤害。
这场面真是惨绝人寰,眼看″妈妈"危在旦夕了,嘭噩梦降临了,妈妈保护着"我″,我″听到一阵阵轰炸声,哭声,喊声。"我″看见了奄奄一息的人们。建筑物都倒塌,空气中弥漫着浓烟,人们四处逃窜。可护住我的妈妈呢?她的怀抱为什么没有了温度?
日本侵略者离开了,这里房屋炸毁,天桥弯曲,有人幸存下来,"我"见到一具具尸体,惨无人性。一个小男孩的哭泣声传来,看着他,衣衫褴褛,声嘶力竭地哭着喊″妈妈″。我的心情也是悲痛万分,一位记者,见到此景,就把″我″带回家。直到现在,″我″长大了。
其实小男孩一直想保卫国家,为国家争光。他现在当上了军人,在军营里训练呢!他现在当上了军人,如果再次爆发大战,他一定能给人民解开忧患,他一定也会为国争光的,1937年8月28日这天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