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流水人家作文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河上横跨着一座不知名的小桥。这看似普普通通的一处景,给我们带来的,却是无尽的欢乐和便利。
小河非常清澈,鱼儿在里面愉快地舞蹈,小田螺也躺在一边悠闲地睡懒觉,蜻蜓也不住地点着水,一切都充满了生机。
小桥的年龄应该也不小了,石块砌成的桥身弯曲着,仿佛在欣赏水中的美丽景色。桥的两侧被河水冲击着,深绿色的苔藓在水中时隐时现。鸟儿也经常停在桥头,放声歌唱着。
这座小桥,总是很热闹:挑着担子来打水的人、扛着钓竿来钓鱼的人、抬着水桶来洗衣服的人、还有来玩水、捉鱼的小孩子们每当人们从这里经过时,都会望望这条明如玻璃的透明丝带,看看水中游来游去的鱼儿,轻轻摸一下石桥上粗糙的石块。深呼一口气,仿佛融入到了大自然中。
傍晚,在河那边劳作的人们回家时,都会三五成群地走过小桥。他们高声谈笑着,分享今天的劳动成果。
渐渐地,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远,河面上、桥面上都撒上了一层薄薄的、皎洁的月光。灯熄了,人们进入了甜甜的梦乡,静寂笼罩着整个小村庄,鱼儿也钻进水草里休息,飞鸟也飞回树林,找到自己的巢,睡着了。
月光依旧皎洁,小河也披上了银白色的薄薄的睡衣,我们的小桥流水人家,全都沉沉地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