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妈妈作文600字
都说天底下的母亲都是一个样,她们身上都散发着深厚的爱。可在我眼里,作为妈妈的您,却和别人不一样,您既有慈母的温柔,又有老师的睿智,还有知己的贴心。您带给我多种角色的爱,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五彩斑斓。
妈妈,您是我的慈母。
我的左眼先天性弱视,一发现,您便心急如焚,立即带我去南昌治疗。当我还在熟睡的时候,您却半夜起床去医院排队挂号,每次去检查治疗,您都累得疲惫不堪。有一次,我去吉安做一个星期的治疗。那时每天要做两次,每次要两个多小时。每当我做得烦躁不安时,您总坐在我的身边,拍着我的肩膀,安慰着我,用温柔的话语鼓励着我,让我又有了耐心认真坚持下去。
妈妈,您是我的良师。
四年级,我分到您班上,您成了我真正的老师。您特别的教学方法,让大家受益匪浅。每次阅读汇报课,在您的指导下,同学们上网查资料,精心制作PPT,然后上台在全班同学面前展示。一个学期下来,我们了解了祖国和世界各地的风光,了解了许多名人成长的故事,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更重要的是,大家在一次次的磨炼中,都变得阳光自信起来。
妈妈,您更是我的知己。
妈妈,在我心中,您是善解人意的知己。如果我不高兴,您只要看看我的眼睛,就知道我为什么生气。我和您谈话,我说个头,您就知道接下来我要说什么。我们一起聊班上的趣事,一起研究游戏的冲关方法,一起讨论所有的新鲜事儿。至于我的身高、体重、最爱吃的菜、最讨厌吃的菜,更是知道得一清二楚。因为有了您这个知心人,所以,无论我遇到什么伤心事,碰上什么困难,我都有了倾诉的对象;当然,有了开心的事,我总是愿意与您分享。
妈妈,在我心中,您是天底下最美的妈妈。今天,您呵护我长大;明天,我将用加倍的爱回报您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