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洗衣服作文
今天晚上,妈妈对我说:你都快十一岁了,自己的衣服都不会洗,今天我来教你吧!我答应了。
妈妈把盆放到水龙头下,打开水龙头,水哗哗地跳进盆里。渐渐的,盆里的水装满了,我关掉水龙头,倒进一点洗衣液,用手在里面搅拌,直到上面有很多泡泡才停。
我正准备把衣服全倒进去,妈妈连忙阻止我让等会儿,说:要一件一件地轻轻放进去,要不会把泡泡弄得到处都是的脏死了。妈妈拿起一件衣服慢慢放进去,我试了试还是有几滴水溅了出来。
接下来,妈妈拿起一件衣服,上面有一大块油斑,她用力地搓,慢慢的油斑淡了一些,她又在有油斑的地方涂了一点洗衣液更用力搓,油斑越来越小,妈妈笑着问:学会了吗?我满不在乎地说:就一个小油斑,太简单了,我学会了。
我拿起一件衣服,开始洗,很快就洗好了。妈妈看了看,嘴巴张成了O形。我想:一定是我洗得太干净了吧。没想到的是,妈妈突然来了一声狮子吼:这也能叫你洗的衣服,都没洗干净!我想:干什么事情都不能自大要虚心,认真干好每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