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左盼右盼,总算盼来了这个春节,我又可以放烟火了,这次我买了一箱窜天猴来玩。我叫上同学,在我家楼下选了一片空地,爸爸则搬来了那些窜天猴。
我插上一只窜天猴,点燃了引线,随着老鼠般的响声,窜天猴升天了,紧接着是啪的一声清响,哈哈,真好玩!
我的同学也拿起一只,我紧随其后又拿了一只,我们一起插上它们,点燃了引线。
两只窜天猴先后起飞,呀,一只飞歪了装在另一只上,被撞的直接炸了,另一只则向我飞来。
我立马转身往右边跑去,身后的窜天猴穷追不舍。快往旁边跑!爸爸和我同学惊慌失措地大喊。我扭头看了看步步紧闭的窜天猴,立刻跑进旁边的草地,可是它像追踪导弹一样,更接近我了。
突然我腿一软,一头栽进了草丛里。我心想,我还不想死呀,让我再看看这世间万物吧!
啪!我明显感觉到窜天猴在我头上爆炸了。我死了吗?可还有知觉呀,如果我真死了,一定会死的很难看吧!不要呀,我的两大包零食还没吃呢!
我身后响起了急促的脚步声,可能是爸爸和我的同学来了吧!太好啦!爸爸大声说,皮都没擦破,快醒醒呀!
听到这句话,我松了一口气,我慢慢爬起来,掸了掸身上的土,又惊魂未定地问爸爸:刚才怎么了?爸爸说:你被树枝拌了一下,窜天猴飞到你前面炸了。
这次可真是有惊无险呀,大家在放烟火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别让这一幕重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