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秋天,天气有些微凉,穿着短袖的我被迎面吹来的风吹起了一丝寒意。搓一搓手臂,又看到了手上的印记,抬头,隔着茶杯中朦胧的热气,仿佛又回到了那时。
我有胎记。青紫色的图案印在左手手肘上方,有小半个手掌那般大。年幼的我不敢将这丑陋的伤痕暴露在他人眼中,所以即使是在夏天,我也穿着长袖,更不敢与他人靠的太近。
起初,其实我并不认为这样的胎记有什么不好,但他人异样的眼神却告诉我:我与他们不同。那眼神似是一根根细白的丝,慢慢将我的心封闭起来。
可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我认为的恶魔印记最终还是让新同学们知道了。
约莫三四年级,学校组织出游,我们都很兴奋,为了爬上,我甚至特地准备了一件比较薄的衣服避免高温中暑,却不知这会令我难堪。我们排着队,爬到了山顶。阳光毒辣,让人忍不住想躲到树荫底下去。我也寻找着凉快的地方歇歇脚。就在我选好了地方准备休息时,两个正在打闹的男生撞到了我,我身子一歪,衣服便被树枝钩住了。只听撕拉一声,袖子便破了一个大口子。眼尖的同学立马便发现了我的胎记,大叫起来:你手上怎么有颜料啊?对啊怎么不洗掉啊?我低着头,内心有些庆幸他们没有认出我的胎记,可似乎又有只手紧紧的握住了我的心脏,让我喘不过气来。不过还挺好看的耶。好看?对,有点像鱼。鱼?我抬起头,看见同学们满脸好奇的谈论着形状像什么。没有嘲笑,没有厌恶。这难看的印记也可以像自由自在的鱼一样吗?我的心似乎轻盈了许多。你画的究竟是什么呀?是爱心。我脱口而出,扬起大大的笑容。
也许那胎记真的很丑,又如何呢?我总是向往自己没有的,却忽略自己的拥有的。谁没有胎记呢?无论是明面的抑或暗面的,但美丑只是自己内心的感受罢了,只要我们内心接受,一切都是美的。而与其厌恶无法选择的,不如宽容的接受它。
关上窗,抿一口茶,苦的,却带着满嘴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