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我们家迎来一件大喜事爷爷八十大寿。
一大早,我就穿上妈妈给我新买的衣服,打扮得帅帅地登场了。不一会儿,家里陆续来了好多亲戚,但是没过多久,我的情绪就晴转阴了。因为亲戚们除了表达对爷爷的祝福外,说得最多的就是我的胖。那一瞬间,我莫名地失落,心情跌落到谷底,特别自卑。
我一个人悄悄地躲到房间里,委屈得泪流满面。我已经很努力控制自己,轻淡饮食、减少零食、增加体育锻炼,但是好像还是无济于事。为什么别人怎么吃都不胖,而我连喝水都胖,老天爷也太不公平了,为什么?!为什么?!我越想越愤怒,真想像《嘭嘭嘭》里的主角童喜喜那样把自己隐藏起来,做一名隐形人就可以不用再面对大家的嘲笑了。
爸爸妈妈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特地带我去南京儿童医院体检。原来我的胖和妈妈有关系,因为妈妈怀我时患上了妊娠期糖尿病,这个病会导致胎儿体重偏重,所以,我生下来就是个八斤二两的胖小子。医生说,像我这样的大块头长大发胖几率比较高。
被大家嘲笑的滋味可真不好受,现在回想起那件事,还有些自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