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真让我孤独作文
你体会过孤独吗?那种发自内心的孤独,那种无法排解的孤独,那种如深海蓝鲸一般大的孤独。我体会过,那一次,我真正地认识了孤独。
在我的心里,周一早晨起早上学是一件非常非常痛苦的事。但就在不久前,我发自内心地意识到了上学是有多么的幸运。
那天,是周六,我不小心受了伤,母亲看我连地都不敢落,便跟老师请了假带我去看看。当时把我高兴的呀,甭提多开心了,心想:终于不用起早上学了。可就在第二天早晨,当我听到铃声条件反射坐起来时,才意识到我请了假。看着那空旷旷的房间,一种叫做孤独的心情包围了我,它像一条毒蛇一般爬上我的神经。我努力压下这种不适,又睡了过去。
你好奇怪啊。你不适合跟我们一起玩,走吧。朋友们冰冷的语气和冷漠的面庞把我给惊醒了。呼,呼,呼我坐在床上大口的呼吸着,心脏在胸腔里剧烈的跳动着,手在不停的颤抖,似乎停不下来,我用手摸了摸我自己的脸,才发现自己的体温低得可怕。冷汗浸透了我的后背,我回想着刚刚的梦,没忍住打了个寒噤。我害怕了,我怕我不合群,我怕我被同学们嫌弃。我用我自己的双臂环住了我曲起的腿,仿佛那样可以驱散我的孤独,带给我温暖。
我本以为这种孤独只是因为我太闲了,但没想到我忙起来也是一样的害怕。
母亲带我去看了看,那位老大夫给我正了正,让我回来休息,母亲也没让我去上学。我又是自己一个人在家,家里一个人也没有,空荡荡的,一点也不好受。我穿着还没来得及换下来的校服坐在了镜子前,目光呆滞的看着前方,仿佛能透过镜子里的自己看见正在教室里上课的同学们,能看见正在给同学们上课的老师们,能看见我极不合群地站在他们旁边,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是个局外人。我的身子一颤,把我从幻想中拔了出来,那颗心在不停的跳,我的眼里满是对自己的不自信,是无尽的孤独。这条蛇慢慢地经过我的全身,冰冰凉,它好像在朝我吐着蛇信子。心底的空虚在不断的扩大,我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想上学,我想和朋友们一起在操场上奔跑。
忽然,门外传来了同学叫我上学的声音,那一刻,她就是我的上帝,我的救世主。我看了看时间,发现原来我自己一个人呆了那么长时间。来啦!我欢快的回应到。刚刚的孤独感一点也不在了,因为我知道,我要去上学了!
或许在别人眼里,这件事并不是一件值得孤独的事,但只有自己感受过之后才知道它的滋味是有多么难受。
孤独其实并不可怕,你要做的是战胜孤独,相信自己,孤独之后迎接你的将会是大片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