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它在一起作文
记得还是儿时,妈妈带我去音乐学院,让我从钢琴和古筝中选一个学习,我犹豫不决。
我将我那细小的手指搭在了古筝上,另一只手指从那白绿相交的琴弦中扫过,我选择了它。
从那以后,我和它就有了深厚的友谊。
一学就是七、八年,它几乎和我一起度过了我的儿时时光。
八年后,已经开始准备古筝九级的我,打算先把八级考过。
考级那天的一大早,我就收到了家人的祝福,我固然兴奋,但这似乎也给了我更大的压力。考级室门口,一大批一大批的学生一一进入考场,我和妈妈在那所谓的待机室中等待,看见一个一个的学生从考场走出来,我的心更加不安了起来。不知为何,忆起了以前我弹古筝的酸甜苦辣:从小就开始学弹古筝,当然也会面临着许多东西,最让我激动的,就是和我的老师一起去香港比赛。那时我七岁左右,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最庄重的舞台,一个几乎两、三百平方米的舞台上,我独自演奏,那是我莫大的荣幸。因为弹古筝需要带指甲,八个手指上被捆指甲的胶带,粘得又是脱皮有是起泡;每天写完作业,还要至少弹两个小时的古筝,有时弹得不好,就会被妈妈骂,偶尔还会打我,记忆中我儿时的身上是青一道紫一道的,因为古筝的事情,奶奶还离开了沈阳(当时我住的地方),等我长大之后,问奶奶为什么回老家,奶奶说,她不忍心看我被打的样子
请305号,305号,秦可,进入考场!我长叹一口气,妈妈鼓励我:加油,相信自己,会考过的。恩
进入考场,我把我的资料交给了老师,老师笑了一下,对我说,好,你要弹什么我轻轻地说《浏阳河》和《渔舟唱晚》。好的,去吧。
我先向老师鞠了一躬,坐下来,确定是C调后,开始弹了起来。中间有几个音,因为太紧张所以弹错了,但是我并没有放弃,想想几年来的辛苦努力,便坚持弹了下去。演奏完毕,我再次鞠了一躬,心有余悸的走出了考场。
过了一个月左右,我在家收到了一封快件,打开一看,一个像奖状一样的东西映入我的眼帘,啊我留下了喜悦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