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语文作文
只有学好语文,才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我自己;只有学好语文,你才不会迷失方向;只有学好语文,是件美妙的事。
语文是一瓶甘醇的美酒,它是我陶醉不已。每次拿起一本书,都忍不住翻几页,要里面有什么内容勾起我的兴趣,就会迫不及待翻第一页看起,正如林海音在窃读记中提到的: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者。
语文是一潭清水,清晰地照应这我应汲取的知识。因此在任何一本书中,都有无限的知识等着我去摘抄。正如每次看书老师都会让我们抄好词好句,那时,我们便可以将那些好词好句摘抄在大脑中。正如一次写作文时,面对一张洁白无瑕的纸张,头脑里毫无思路,偶尔蹦出一两句。不知为何从书包中抽出那本读书札记看起里面的内容,因此下了笔,写成了作文。
语文是一束灿烂的光,使我得到无限的力量,勇敢想,向未来进发。每当我抬起头仰望天空,觉得它好远,好大。觉得它就跟我的理想一样,看起来就在眼前,但其实它离我很遥远。是语文书中的内容让我知道: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这句话令我印象深刻,只要你肯努力,为理想付出艰辛的汗水,它自然会跑到你眼前。
愿我们能在语文的海洋里,守护好自己的帆,尽管狂风暴雨来击退你,尽管很孤独寂寞,但我们热爱语文的心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