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
在成长的道路上,童年的趣事就像一滴一滴的水滴,流入河中。可是,在我心里有一颗水滴是清澈的、甘甜的。那就是我最难忘的童年趣事。
那件事就是:一天,妈妈从楼下的便利店里买了一箱雪糕。妈妈一进门,我看到了雪糕,两眼发亮,立刻跑去抱住雪糕。妈妈调皮地对我说:原来你不是过来抱我的,而是抱雪糕的。我笑嘻嘻地看着妈妈说:雪糕好吃,我当然要抱雪糕啦。
我把雪糕放在冰箱里,我好想吃雪糕呀!但是,没有妈妈的命令,我怎么敢吃呀!我的心在雪糕那蹦来蹦去。呀!我的脚也不由自主地去走到冰箱那里,拿了一根雪糕。只能吃一根,不能吃太多。妈妈边做着饭边对我说。我吃完一根雪糕,却想得寸进尺地再吃几根。我又偷偷摸摸的吃了三四根。我突然有点想拉肚子的感觉。我对妈妈说。妈妈两眼睁大,头发好像冒了火似的,指着我说:你再吃,再吃多点就不拉肚子了。我听了妈妈的反话开心极了,立刻把冰箱的雪糕全搬出来,一根两根地吃着。姐姐对我说:你不要吃了再吃你会拉肚子的。我得意地说:那你就不知道了,妈妈说吃完一箱就不会拉肚子了的。我吃着吃着,自己都没发觉一箱雪糕就被我吃完了。我心里美滋滋地想: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到了第二天,我的肚子像顽皮的孩子似的,跳来跳去。我对妈妈说:妈妈,我的肚子好痛啊!妈妈带我去看医生,医生说:你是吃冷东西太多了。至少吊两瓶针才可以。但是,医生,妈妈对我说吃一箱雪糕就不会拉肚子的。我傻乎乎地说。医生笑了,笑得直不起腰。妈妈也尴尬地笑了,便对医生说:我就是想让她吃点苦头,让她知道停口,知道雪糕吃多了,是没益的。我有点生气地想:妈妈真是的,说的话也不明白点。但我从此以后,看到雪糕,就想起了这件事,我就不敢多吃了。
通过这次,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吃什么都要适量,不能吃太多,否则就会危害我的健康。
这就是我最忘不了的那滴清澈、甘甜的水滴,也是我最难忘的童年趣事。每当我看到雪糕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这件童年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