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作文
来的突然,湿润的山风,随着山上的云雾逐渐散去,风悄悄的来了。
先是听见它的声音从深不见底的谷里传来,从高耸入云的山顶传来
沙沙沙,沙沙沙
风,充满了感情。
像有一千位诗人在密林中朗诵同一首诗,我们逐渐被风包围了。四面八方都有风声,逐渐的清晰响亮起来。呜,这一声是李乔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的欢欣鼓舞;呜,这一声是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夸张豪迈;呜,这一声是马致远古道西风瘦马的肝肠寸断。
风,充满了美感。
在风中一块有许多大洞的太湖石,变成一架奇妙无比的风琴,吹出一首又一首曲子,优美的旋律,像灵泉一样流了出来。我觉得它奏出的音乐可以媲美人世间最美妙的音乐。白居易笔下的琵琶女,她弹奏的琵琶曲,打动了古往今来无数的人心。我觉得风低吟时就像小弦切切如私语、幽咽泉流冰下难,可以和舒伯特的小夜曲媲美;激昂时就如银瓶乍破水浆迸,铁骑突出刀枪鸣,可以和军乐相抗衡。
风改变了山林的颜色。
春来江水绿如蓝,风来了,绿满山林;万紫千红总是春,风来了,花开人间;万山红遍,层林尽染,风来了,色染世界;霜叶红于二月花,风来了,秋景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