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茂大厦上作文
今年暑假前夕,妈妈领着我去华东五市游玩,我可真是大开眼界。不过,我最喜欢的不是图画美 的苏州园林,不是堪比西子的杭州西湖,更不是依河筑屋、街桥相连、水镇一体的乌镇,而是位于上海黄浦江畔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中的金茂大厦。
在金茂大厦脚下仰望,哇!简直就是直入云霄呀!它的外形是宝塔型的,共有88层。导游介绍说,这是一座国际化的商务大楼,其中1至35层是国际商务中心,36层至55层是豪华会所。
金茂大厦的观光电梯可以直达顶层。进入电梯,感觉不出这部电梯有什么与众不同,可当它启动起来,那才叫速度呢不知不觉间就到了顶层。导游介绍说,这部电梯的运行速度为每秒9。1米,我们从地下一层到88层仅需45秒。
下了电梯,首先看到的是玻璃地板外的陆家嘴经融贸易区。我感觉自己仿佛将整个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踩在脚下。黄浦江两岸荟萃了上海城市景观的精华,一座座高楼大厦仿佛在互相呼应,又仿佛在争论谁比谁高。几乎所有的建筑物都有自己的特点,颜色各异,形态万千。仔细看,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下面的车辆和人流已经看不清楚了!我刚想揉一揉眼睛仔细辨个究竟,突然感到一阵旋晕和害怕,可以看出,它有多么地高呀!
夜幕降临,在金茂大厦顶层俯视,黄浦江对岸的景色美极了!雄伟的环球金融中心和东方明珠,都闪烁着五彩缤纷的霓虹灯;幻彩的东方明珠,由大、中、小三颗晶莹夺目的明珠组成,静静地矗立着,默默地见证着城市的变迁。它的身后还有许多叫不上名的大厦,高高低低错落有致地站成一现代感极强的城市风景。
在金茂大厦上看完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后,我觉得我看到的不是一个个冷冰冰的建筑,而是一个个有故事的城市堡垒,一群群奋斗在上海的普通工人和城市精英,是他们,成就了这一座座大楼,演出着这场都市奋斗剧。
不远的将来,我也必定要迎来这样奋斗的时刻!那么,我要说:不管未来要面对什么样的困难,我都会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让我的未来犹如这金茂大厦,绚丽多彩,直冲云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