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如果说爱国是一个空泛的话题,那么爱校就最现实不过了,诚然,刻苦学习,为学校赢得声誉是爱校的一种重要方式,而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仅培养你良好的素质,健全你完善的人格,更是一种最直接最有效的爱国。我们在家里从没有见过的“到此一游”之类的旅行用语,更没有见过前面所讲的“拳坛高手、画坛巨匠”。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其实爱护公物做起来也很简单,只要拥有一颗公德之心,爱校如爱家,处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就能保证公共设施的完好无损与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