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书心得领悟感慨
今天,我阅读了《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书中讲了一位名叫查理的小男孩,他家里很穷,经常吃不饱穿不暖。有一次,他的爸爸带来的晚报上有一则喜讯:旺卡先生将为五位幸运儿开放工厂,只限五名,只少不多,只要找到旺卡一流开心牛奶糖里的金券,就能得到机会!备注:那天要带上金券,你可以让1~2名家长陪同你来。祝你们快活地找金券!威利·旺卡(签名)
开放的前两天,有四位小朋友找到金券,只有一张金券了。开放的前一天,下着大雪,查理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看见雪地里埋着50便士的钱。他把钱捡了起来,为了得到金券,他来到一家店里,说:“一块旺卡一流开心牛奶糖!”店老板笑眯眯地给了查理一块,查理狼吞虎咽地吃了。他看着桌上的银币,全是5便士一枚的。共九枚,仅仅再花一枚也没事,于是他又买了一块,他撕开包装纸,奇迹发生了!他得到了最后一张,也就是第五张金券!
工厂开放那天,约瑟夫爷爷陪着查理还有其他四个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进入了工厂。其中四位小朋友在参观过程中因为好奇而离开了。只剩下查理和约瑟夫爷爷。旺卡先生把自己的工厂给了查理,使他们家过上了美好的生活。
从中,我学到了查理的乖巧,懂事,做事专心致志,不三心二意。这本书真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