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天空之城观后感作文
刚开始的时候,大朵的云层静静地翻滚着,晦涩的颜色让人看不到希望,希达就在这时候出现在眼前,隐藏着秘密的眼睛,忧愁而发抖的脸庞,在欲望的争夺中绝然的从天空坠落,在厚重的云层中消失了痕迹。
主题曲响起的时候,高架铁轨上的旧式火车喷着浑浊的黑烟,颜色灰暗的岛屿肆意地漂浮,破旧的风车孤独地运转。那个带着宝石的少女从天空降落,落寞地站在吱吱呀呀的风车旁边。
这是一部关于纯洁与欲望,生存与毁灭,蜕变与挣扎的动漫电影。颜色微微有些黯淡,连星星都好像悄悄地走远了,孤独的在黯淡的天空之中守护着拉普达。只有一个少年,以友情的方式,坚定地站在希达的旁边,他和希达一样,不知道什么是财富,什么是欲望,什么是不可企及的梦想。他们住在靠近蓝天简陋的小木屋中,烟囱飘出细细的一缕烟,伸手放出洁白的鸽群,吹响只有自己和鸽群听懂的音符,和着白鸽一直离开。然后在手中放满鸽食,让鸽子肆意的围绕身旁。
如此美好,如此留恋。
可是生活不会一直美好,那些桀骜的人,用一种毁灭的方式去追寻自己畸形的理想,那个城堡,安宁地栖息在旋风的中心,承载着所有人的梦,四季更迭,鸟语花香,似水流年。有丑陋的机器人,保护有着稚嫩雏鸟的鸟巢,有纯白的云朵,像温暖的手掌安抚的彼此的心跳,也有欲望,摧毁着完美的纯白。
如谷之歌,繁根土里与风共存,与种子越冬,与鸟歌颂……
天空之城,被遗忘却又被不断追寻的一座城堡。
天空之城,被欲望缓慢侵蚀却又不断挣扎的一场梦。
或者生活不用那么奢望,只要在那个飞去拉普达的飞舰之上,星光撒满全身的时候,静静地牵着手,看着云层静静的翻滚,让风吹乱发梢,让最亮的星光落在彼此的眼眸中,变作晶莹的瞳。在广阔的浩瀚中,只有你,只有我,只有我们彼此最深处的安宁。这时,我突然想要有架自己的飞船,想找到一个纯粹美丽的世界边缘,带着一个女孩遨游天空……
终究会有那么一天,欲望的灰暗侵蚀了拉普达蓝色的天空,火药的浓烈驱散了纯白的气息,丑陋的嘴脸更迭了岁月的纯洁。那么,把你的手轻轻覆上我的手心,低吟出被诅咒的语言,一同创造建立在毁灭之上的重生,让纠缠在临界的丑陋与美好一起毁灭在同化之前,单纯安宁的人依旧选择幸福,依旧......
快要结束的时候,希达和小杰挥手告别梦的拉普达,云层柔柔的绕在身边,竟是温暖的橙红色,像是美好的未来一般,昭示着希望。远方蜿蜒的溪流在昏黄光芒下落寞的走向更远的所在,而拉普达带着所有人的欲望和梦想离开,留给幸福的人永远不会失去的安宁。不知道那巨树将要上升到多高,需要多久,也许后来随万有引力永恒运动,但上面的花草树木,鸟儿们总会死去
不知道机器人会不会寂寞,我想它真可怜,同时也很幸福,因为它拥有一座天空之城,一直到永远……
这个世界没有真实的安宁,所有真实的安宁都在无人知晓的地方深藏,默默度过孤独,纷扰的人群拥挤着,呼吸着,望着天空,流云间漂浮着的天空之城,被向往,却从不被企及。或许在抬头的瞬间,总会有拉普达的影子映射在我们的双眸中,可低下头,却总也找不到眼中的那片渴望及归宿。
安宁的生命,唯有守候的铁轨,唯有翘首望着远方的灯塔,唯有耳膜记忆深处滚滚作响的记忆的声音,及其寂寥的湿润在人们视野中的一缕微风。可是生命的列车已经驶出,只能在下一站与安宁厮守。
守护我的安宁,我的世界,闲暇之余,有谁可在流云之间,看见错乱的时空之门打开,逃离轮回的指涉;有谁可消失在天空之际,却永不会坠落;有谁可在霎那间,看见熟悉的青草,互相倾听。晴天的时候,抬头看看流动的浮云,那里是否有我们的天空之城,我们的安宁。
我相信每个人看完都会感慨,有太多话想要说,这虽然是一个很简单,很纯粹,很美丽的传说,却能让我们在现实的镜子前低头回味这挥不去的故事浮影,追寻那蓝天在上,白云在下的天空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