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对于别人来说,要面临人生第一次的重大离别,或许,我们不会。但就是在这个没有离别的惆怅的六年级,我遇见了您。
您的个子不算高,及耳的短发,看上去柔弱的身子,却曾带病为我们上课。
还记得六年级上课,刚见您时,我有些闷闷不乐,“( )老师为什么要走啊?也不知道这个老师凶不凶。”
看着您在讲台上介绍自己,我并没有听进去多少,至少,知道了我们叫您黄老师。
当您开始授课时,我无心听讲,渐渐的,我被您所述的知识所吸引,您并不是像别的老师那样照本宣科,您的课内容丰富,让我乐在其中。
后来,我发现我的疑虑是多余的,您很温柔,会轻声细语的询问同学的病情,会动作轻柔的为因为顽皮受伤的同学上药,也会语气带着责怪,和深深的担心质问有些同学,为什么昨天很晚回家,这些一点一滴,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熟识您后,我有时会不禁想,您的手上是不是有厚厚的一层字茧?您那双写过无数粉笔字的手,又送走了多少求学的学子?
现在,还有三年的时间,或许过了这三年,我们也会和别人一样,带着毕业的欢笑和离别的惆怅离开这个校园,老师,我会用这三年的时间来表达我想对您说的,“老师,您辛苦了,我不会让您的辛苦白费!”
作文 老师我想对你说500字 老师,我想对你说
老师,我想对你说的第一句话那就是:老师,您辛苦了。感谢您多年来对我们的关心和指导。似乎也只有这句话才能表达学生发自内心的感触。俗话说,草心离不开土,鲜花离不开绿叶,如果我是大地,那你就是滋润我的雨露,如果我是蓝天,那你就是点缀我的白云。
记得你才来我们班时,因为以前我们一直换班主任,所以我们班的成绩很不好,班级里同学之间很不团结,有一些同学经常在一起打架,班里乱得像盘散沙。自从你当了我们的班主任之后,班里的风气渐渐好起来,同学们也团结一致,和睦相处,养成了做文明人,争光文明班级的好习惯,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起色。
在最初的记忆中,我认为您是一名严肃的老师,上课时,总是缩手缩脚,不爱发言。有一次,要请人站出来朗诵,你的目光在每人脸上扫了一下,最后停在了我的身上,我看了看你,哆哆嗦嗦地站了起来,一开始,因为太紧张了读起来结结巴巴的,读了一半,觉得实在读不下去,就看了你一眼,啊!你那眼神充满鼓励,让我顿时就有了信心,于是便大声地读了起来,不错过一个标点和要注意的地方。读完后,老师对我说:“加油!恭喜你成功迈出勇敢的第一步。”听了这句话,我觉得像吃了蜜一样甜,渐渐我有了自信,也喜欢上了语文课。老师,我想对您说:“谢谢!”
我们欢乐地度过的每一天,都离不开您细心地指导和鼓励,您无怨无悔的教导就像春雨一样“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最后,我想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
我之所以提笔来写这篇作文,因为我已经临近毕业,我将要离开您了。每当想到这里,许多往事便浮现在我的眼前……
老师,在毕业之前我的苦恼就是:不知自己是否能考上一所好中学。我最大的毛病就是骄傲自大,因为这样,我的成绩才佷不稳定。您批评过我,可我从来就不放在心上。有一次,考试后,我看着自己的试卷,惊呆了,“69”分!这个醒目的数字好似在耍弄着我。这时,我仿佛呆住了,您说的话我一字也没听见,只记得最后您露出了失望的眼神,我看到您的目光,脸上火辣辣的,不知如何去面对。当您训完我时,我我不知怎么恨起您来。现在回想起来,才知道您也是为了我好。您为了我的学习能赶上去,才对我严格要求的。
老师,请您原谅我,原谅我曾在短时间内对您的恨。我请求宽恕,因为,您得知学生曾今恨过你,一定会很伤心的。从现在起,老师,我一定要改掉这个坏毛病,今后不管干什么都要认真仔细!
当我走向您的时候,原想收获一缕春风,您却给了我整个春天:原想摘取一片红叶,您却给了我整个枫林;原想捧起一簇浪花,您却给了我整个海洋;原想亲吻一朵雪花,您却给了我整个银色的世界……让我怎样感谢您?现在,我只想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我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