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友谊作文
一颗糖果,最终成了我心灵的爱抚,那么这糖果到底蕴含着怎样的奥秘呢?
我大概还在读四年级的时候吧,一次语文考试把我推向崩溃的边缘!我和我最好的朋友——罗力凡考的都不怎么样。放学了,大家拿着试卷了,有喜悦,有悲伤,有自责。
走在路上,罗力凡貌似十分开心,那可真是让我很不解,为什么考试没考好还这么开心呢?当我好奇的问:“罗力凡,你和我一样都没有考好,可你为什么这么开心呢?”罗力凡却回头一笑,说:“为什么要伤心呢?哭着是过,笑着也是过,还不如吃颗糖果开开心心的过了。”说罢,罗力凡把手腕一翻,一颗糖果便神奇地出现在他手中,我拍手叫好,罗力凡把糖递给我,说:“吃吧,放心吧,我还没那胆子下毒哩!”
我拿起糖果,竟然木头似的呆了一会儿,刚回过神来,便毫不留情地扒下它的“衣服”,我看见了糖果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显得格外耀眼,刚刚放在放在嘴里,心中突然涌出一股我从未有过的感觉,那感觉十分甜蜜,哦!我知道了,这是友谊的味道啊!那味道甜在嘴里,泪在心里,而那甜蜜的味道却把泪裹在心中。眼泪在眼中打转时罗力凡却叫住了我,说:“喂,徐赣之,你没事吧!”眼泪在流出之际,竟然如海绵一般吸了回去。就这样,我与罗力凡吃着糖果开开心心的回家了,虽然那感觉就只有一瞬间,可那种感觉就永远的留在了我的心中,刻在了我的脑海之中,成了我一生都不会忘记的一刻!
以后,我开心时吃一颗糖果,让我更加开心。不开心时也吃一颗糖果,让不开心变成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