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友谊作文篇6
“千里难寻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以诚相见,心诚则灵,让我们从此是朋友。千金难买是朋友,朋友多了春长留。以心相许,心灵想通,让我们永远是朋友……”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总会想起一个难忘的朋友。
记得在小的时候,我们在一起玩耍时,我不小心摔倒了,腿擦破皮了,手和胳膊也流出了血,泪水在眼眶中打转。他二话没说,背起我就往我家跑,当我对他说谢谢时,他却说,都是朋友,说什么谢不谢的。听了他的这句话,我非常感动,我觉得我有这样一个朋友非常庆幸。
尽管我们平时非常要好,但是下起象棋来,我们便“不顾朋友之情”,一定要“一决高低”。
“当头炮,把马跳……”我们几乎经常在这种高声的呐喊声中下象棋,在我们的呐喊声中引来了无数的旁观者,我觉得他们是最快乐的,因为他们能看到最完美的“杀局”,可以大饱眼福。我们也是竭尽全力,想方设法,谁也不让谁。每一场都争夺得相当激烈,就这样,我们一直从2点“杀”到6点半。最后,我们竟以4:4打成了平局。可是我们还是意犹未尽,只有约定时间下次“再战”……
童年是金色的,回忆是温馨的,友谊是真诚的,朋友,是人一生最不能缺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