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伙伴作文(动物)
我姑奶家养了一只狗,取名叫阿布,我经常和它一起玩耍。
阿布长得很个性。从头部看,像是一只浣熊,鼻子黑黑的,其余都是棕色,但最令人着迷的是它的一头卷毛,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搭配小卷毛,真要把人的心给融化了。
阿布最喜欢吃的是果冻,如果你问它:“阿布,你吃果冻吗?”它听到后会摇着尾巴在你面前转圈圈。如果你将果冻放在盘子里,它像是有感应一样,飞快地跑过来,一口吃掉,然后回到窝里继续睡觉。
如果你想趁它睡觉时吃掉果冻的话,就在你要吃掉时,它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会可怜兮兮地看着你,好像在说:“怎么还不给我吃果冻呢?”反正我每次都会忍不住,只好把果冻扔给它,然后看着它津津有味地吃掉。看,阿布的这项特异功化能厉害吧!
阿布每次出门,都像是进入了神仙打架的战场。去姑奶家时,我会把阿布带到楼下玩,这期间,经常会遇到一只公狗,阿布就会嚣张地叫两声,好像在挑衅人家,有时也会遇到脾气不好的狗,那时一场激烈的撕咬就在所难免了。
我每次去姑奶家,阿布就像是知道我要来似的,坐在门口等候着我,见我来了就高兴地摇着尾巴汪汪叫,那个亲劲儿,让我都有点招架不住。
这个长相个性,爱吃果冻,还调皮的阿布,是我心中最好的伙伴。
我的好伙伴鸽子
“感彼云外鸽,群飞千翩翩。”这是白居易笔下的鸽子,它们有着矫健的身姿。天气晴朗,微风轻拂,在宽阔的广场上,聚集着一群可爱的白鸽。我悄悄走近,想要一睹白鸽的“芳容”。
走近细看,只见它那小巧玲珑的脑袋上镶着一双黑珍珠似的眼睛,眼珠圆滚滚的,透露着机灵和警惕。那颗黑宝石般的眼睛下,长着一个小而尖的嘴巴,像一只锐利的剑。那一身柔软的羽毛,洁白如雪,好似裹着一件雪白的风衣。优美流线般的身躯被一根根油亮亮的羽毛遮住,颇有几分优雅的风度。
我越看越入迷,所以我想给这些迷人的鸽子喂些稻谷,可是我一靠近它们,它们就慌张地飞走,逃跑了。我又一次尝试着往他们身边小心走去,虽然这些鸽子还是害怕我,但当我从口袋里掏出稻谷,它们仿佛是闻到了稻谷的香味,也许是闻到了善意的味道,一大群鸽子纷纷飞来,抢着啄食。只见它们扑腾着翅膀,找准时机,用双脚使劲儿一蹬。随后,鸽子便在阳光的映照下,凌空而起。它们身姿轻盈,在空中回环来往,两只脚紧紧勾在一起,像一个倒着的小问号。它伸展着自己雪白的翅膀在天空中盘旋,最后凌空而降落。喂完鸽子,我就要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了一个花鸟市场,里面有好多只鸽子被囚禁在牢笼之中,何其痛苦!我想鸽子是代表和平的,而人们却将他们关在狭小的笼子中,这样的做法真令人感到惋惜。难道人们不应该要换位思考一下吗?
鸽子是大自然中和平的象征,人们不该为了自己而去伤害,剥夺它们的自由与生命。我们应该保护、珍惜它们,让它们无忧无虑地拥抱蓝天。
我的好伙伴小乌龟
“背上背着个矮房子,脑袋可以伸长伸短,尖尖的鼻子小嘴巴,胖乎乎的招人爱。”这说的是谁呢?对了!它们就是我的好伙伴,也是我的心爱之物——小乌龟。
它们俩个是一公一母。公的叫小黑,长着又细又长的尾巴,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它的壳是黑色的,所以叫它小黑。黑色的壳就像是一个小山坡,尖又硬。母的叫小白,它的尾巴粗又短。嘴巴旁有两个小腮红,像个害羞的小胖妞。嘴巴向上弯曲的时候,像是在对我微笑,可讨人喜欢了!
它们是我为了观察小动物的生活习性,爸爸买给我的。这俩个小乌龟,刚到家的时候很怕人,并且瘦瘦小小的,我动一下,它们俩就缩到壳里,可怜巴巴的,像是见到一个怪物似的。养久了后,它们就像是见到熟人一样,渐渐的不怕我了。我一来,它们就从壳里探出脑袋来,把头伸的老长,眼睛眨巴眨巴,很好奇的张望着我。还时不时的张一张小嘴,像是一个着急吃东西的小婴儿,真是可爱极了。
有时,它们也会从缸里悄悄的爬到我的桌子上,用那圆圆的小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我微微一笑,它俩就好像懂事的孩子一样,慢慢的爬到我的手臂上叠在一起睡着了。还有的时候,它们也会偷偷的爬出去到处瞎溜达,害我找了半天都没找到。
这就是我的好伙伴“小乌龟”,就像我的家人一样,给予我时常的温暖,在我的生活中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
我的好伙伴
三年级刚开学,妈妈就送了我一个语文的错题本,样子平淡无奇,就被我束之高阁了,当时绝想不到,日后它会成为我的好伙伴。
妈妈送我本子时告诉我:“有不会的字或题就记在上面,没事就翻看一下,会帮你牢固基础。”这次我没有落实妈妈的安排,可能是它的样子我不喜欢,外皮很厚,有些宣软,是灰色的,不够靓丽。配了绿色的纽扣,可以把本子的两端锁起来。内页纸张泛着微微的淡黄色,很厚实。灰色封面的右上方印着错题本三个字。
它的家就是书架最上面一层,可能会一生一世呆在那里。但也有可能时来运转,有机会为我效力。
上学的时光过得飞快,转眼间我就是五年级的学生,已经算是“高年级”了。
老师的讲课进度快,卷子越来越多,难度也是垂直地拔高。还没过一个月,不同类型的题反复出错,今天错了,明天对了,后天又错了。哎!需要改正的错题已经把我打的落花流水、节节败退。天天都在改错题作 文 吧,我已经没有时间来预习,妈妈也跟着着急,跟我说:“得买本错题本了,你要有针对性地定期复习错题。不然学习太被动了。”错题本!“妈妈,你说得对,我得学着用错题本,但不用再买,咱们有存货。”
我搬来凳子,爬上桌子,在最上层搜寻着它灰色的身影,看到了,把它抽出来,轻吹了一下它上面的浮尘,还是那样的新。
时隔两年再见到它,没有对灰色的嫌弃,反倒是一种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的感觉。我看着它,它好像也在看着我:“小主人,你可算来看我了,我都等你好久了!”拿着错题本,回想起妈妈送我本子时对我的嘱咐,不禁鼻子一酸,眼泪涌进眼眶。妈妈是对的,总是为我想得很周到。但我却经常不听她的话,这个本我要好好地利用它,不仅是语文,数学和外语的错题我都分好区域一并记在上面。每当要整理错题,我都会格外仔细,尽量把字迹写得工工整整,尽量不去涂抹。
一个月下来,果真有效果,成绩提升了很多。看着本子上清晰地记录,我特别有成就感,特别的珍爱这个本子。
我的好伙伴就是它,我的错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