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三亚写游记
亲身体验过后才知道什么叫真正享受。
如果去三亚旅游,不反对参加旅行社的纯玩团,该去的景点都有,但就是走马观花,感觉挻累的,本人认为三亚最适合休闲度假旅游。那如果去度假,一定要看看我们的经验之谈,让你有最多的时间获得最大的享受。
我和老婆几个朋有选了自由行,岳父岳母则是跟团纯玩团。酒店的选择:三亚主要有三亚湾、大东海和亚龙湾三片沿海线。
海滩是亚龙湾的最好,其次是大东海、三亚湾,同等星级的价格也是这样的排列的哦!我和老婆选择了住在大东海的银泰度假酒店,原因是性价比高,环境好,酒店离海滩近(穿过酒店的花园和游泳池就是了)且范围大,离市中心近出行方便。当天晚上10点才住进酒店,便直接睡觉了。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大概8点半,懒散的享用了1个多小时的免费自助早餐,顺便感慨了一下如此之多的俄罗斯帅哥美女后(当然也有大妈和大爷),前一天预约的三亚旅游咨询网的司机就来电说去亚龙湾潜水的车到了。在亚龙湾海底世界游乐中心第一次体验到什么是阳光沙滩的乐趣。
一眼望去无边的沙滩和蔚蓝的海水,在中午灼热的阳光下依然活力无限,游泳的人们、玩沙的小孩、躺椅上晒太阳的老外、海边吃着烧烤的游客,每个人都在享受着自己的乐趣。我和老婆换好潜水服12点左右下水,由于是9月份,刚下水有点热。
教练是一对一带下水的,下潜4-5米后便能近距离得观赏海底珊瑚了,广阔的河床下被覆着各色各样的珊瑚,形态各异的热带鱼游弋其间,这一动静结合的美景让人难忘。老婆开始不适应耳膜反应和用嘴呼吸,要被淹和窒息的恐惧感使她几乎要放弃,好在她的教练帮她慢慢下潜适应才没有错过此等美景。
遗憾的是,我本来自备了一个水下相机但没让用,而且教练见我们是夫妻档,开始推销水下摄像,为此还让我亲身触摸了一下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珊瑚,可老婆下不去只能作罢后,他开始懒得再深潜了,草草结束。中午在沙滩边随意吃点后,下午应几位朋友的强烈要求我们出海钓鱼,内容就是开船在大东海兜一圈,找个点下锚,发钓竿垂钓2小时,说实话真的无聊,一船大概20几个人一下午才钓了3条小猫鱼,老婆更是只钓了半小时就进舱睡觉去了。
全天潜水+钓鱼250/人。下午五点便是初涉名闻遐迩的三亚第一市场,由于我岳父岳母同期参加了旅游团的三亚行,我们8人便晚上碰头同去。
为了防止被带去李鬼春园,我特意和司机说到第一市场买东西。其实从河西路走路下便能清楚分辨出第一市场,要是从大东海方向过两个桥就到,风风火火冲进朋友推荐的原春园3排4号小吴老板的老客缘海鲜加工店,他家已经搬到第一市场门囗对面的海鲜一条街,新民街145号,店名是老客缘海鲜加工店,小吴说下次来记住打电话,坐定后小吴的妻子带着去选购海鲜。
由于出行前网上做过功课,予以便挑了最推崇的和乐蟹、虾、石斑鱼、海胆,还买了白螺和扇贝,小吴师傅的手艺不错,爆炒的和乐蟹很香很好吃,白灼的虾很鲜,还有蒜蓉粉丝蒸的扇贝,海胆蒸蛋也很棒,当地的海鲜真的是很新鲜的,现在想起来口水要流出来了哦~~~~~我们8个人海鲜带加工一共400多元。饭饱后小吴带我们到市场门囗买水果,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新奇的水果和这么多大的小的黄的绿的扁的圆的芒果,采购一番后回酒店又吃了第二轮。
说到水果,种类繁多但未必都好吃,芒果很好吃,山竹、油桃、莲雾、当地一种绿枣值得推荐,火龙果和木瓜都比上海便宜很多,番石榴和凤梨(绿色像梨的样子,不是菠萝)不推荐,又贵又不好吃。第三天由于我们之前预约了当地的影楼拍一套婚纱照,故不累述,唯一的惨痛的教训就是,老婆穿露肩装拍了一整天,竟然没有涂防晒霜,结果当时不觉得,晚上一冲凉,两个肩膀就发红还很痛,碰不得,后来皮肤科医生说已经是一度烧伤了。
这提醒我们在三亚的阳光下千万不能吝惜防晒霜!影楼的小姐还建议我们不要穿岛服去逛街,否则穿着岛服等于写着“我是外地人请斩我”,可我觉得,我和老婆白白的皮肤等于写着这句话了(当地人普遍皮肤黝黑人偏瘦)。这天晚上再次光顾小吴的海鲜加工店,小吴很远就认出我们来了,远远就向我们招手,今天客人挻多的,我们还和一对情侣拼桌,我看小吴老板忙不过来,便自己去买海鲜,买的和昨天差不多,还买了自己从没见过的几种海螺,(不怎么好吃,硬硬的),小吴老板说她们一般不介绍客人吃这种螺。
所以去买海鲜时一定要让她们带你去挑。第四天继续懒觉到9点,吃足自助早餐后前往三亚的必游之地:蜈支洲岛。
人言没有阳光的三亚就不是三亚,我觉得这句话一点不假,并可扩展为没有阳光的蜈支洲岛就不是蜈支洲岛。好在这天阳光明媚,吸取前一天教训,我和老婆涂遍了防晒霜出门,也是预定的三亚旅游咨询网,和朋友前往。
一上车一聊天发现竟然就是昨晚吃海鲜时候的同桌,顿时老乡见老乡,聊也聊不光,彼此大谈经验,闲聊中他们听说我们晚上计划去珠江南田温泉后他们也说要去。一路驱车来到蜈支洲岛,在码头等船时在老婆的强烈建议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