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心得
09年9月刚和老公去了海南旅游,有点心得介绍给还没有去但是准备去的网友们:1、海南是度假放松心情的好地方,如果时间宽裕可以选择自助游。
原因如下(1)海南的旅游市场实在是很混乱,我们去之前也在网上做了很多功课,所以选了海南旅游局下属的海南旅总国际,但是还是很失望,说好是纯玩只进2个购物点,结果导游带我们进了8个购物点,因此将旅游景点的时间压缩了很多,大东海行程上写明是3个小时只停留了一个半小时,加上换衣服照相其实玩的时间很短,觉得遗憾,西岛没去(一个小午全进了购物点),亚龙湾加上参观贝壳馆的时间才1个小时20分钟,时间严重缩水,结果刚下水20分钟就催上岸了(2)三亚很小像大东海,鹿回头都是可以坐公交车过去的,买张三亚地图6元就可以玩遍三亚了蜈支洲岛、亚龙湾或者南山等虽然不远但是没有公车过去,打车也很贵可以选择旅行社的一日游,包含车费门票比旅游景点自己买票要便宜哦(记得讲价,官方价格都是可以优惠的),最重要的是这样的一日游比跟团玩的更尽兴,时间比较充裕。2、你要看清旅游路线上写的是参观还是途径、车览,我们的路线写明是参观博鳌亚洲论坛会址,但是导游愣是说车览,结果没有去3、导游会打乱旅游路线,如果发现这种问题,要提前叫导游宣布一下剩下的全部旅游路线,比如我们打乱后中间加了很多购物点,结果鹿回头5:30才去,人家都下班了刚进去10分钟就出来了,也算是去了,我们的行程中最后一天应该是西岛,结果导游把前一天的下午全用来进了购物点,把亚龙湾压缩要了最后一天,西岛没有去。
4、导游会用很模糊的字眼误导你,比如最后没有去西岛我们问导游为什么不去,导游是这样说的:我问你们还要不要潜水,你们都不潜水了,所以就不去了。感情是我们自己不去的!?5、景点要从正门进去,不要听导游讲。
我们去天涯海角的时候导游说旅游局新开了参观路线,可以做快艇参观天涯海角,如果从老路线进入要走6公里的路,天气又热,坐电瓶车还要掏钱,快艇不收钱是旅行社赠送的,可以直接到天涯海角。结果我们团就选了坐快艇,从天涯镇一个不知名的海域做了一艘渔船改装的所谓快艇用了15分钟的时间游览了天涯海角,中间不许下船,只许远观,而且还只看见天涯两字。
本来2个小时的旅游景点就这样完了。6、落实好住宿,很多旅行社的行程中都会写明住宿的酒店,其实最终住宿地点并不一定是那些,我们就被骗了,所以开始就和导游落实好。
7、不要在购物点买东西,质量是没有问题,但是价格会比市价贵很多,可以选择一个大型的超市,什么咖啡茶叶辣椒酱海鲜干货都有,比较实惠。8、吃海鲜可以去第一市场,晚上7:00之前去都可以的,买了新鲜的海鲜去春园或者附近加工都可以,加工费是5元一斤,那的海鲜很便宜,不过品种太多看的眼花缭乱,不认识海产动物的还真的有点头大,第一市场离春园打车起价费就够了。
附近也有很多塞小纸片拉客的,对海产不熟悉的朋友可以考虑跟着他们走,因为他会告诉你什么海鲜好吃怎么吃,还会帮你讲价。我和老公包括鲍鱼、石斑、虾,蟹,贝类,海胆等公也就吃了100多,记得选择的时候可以多样不要多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