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的作文
夜幕临降时,路上匆匆的行人欲赶回的地方,那就是家。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生活中,我们经常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现在想起来,还历历在目。
星期天下午,爸爸神秘地对我一笑,说:“我们来举行一个家庭智力竞赛吧!”“什么?”我喊道。“我们要举行智力竞赛?”厨房里的妈妈闻声赶来。
“那就让我来做你的对手吧。”她对我说。
我见对手不是爸爸,不禁暗暗自喜,胸有成竹地打答道:“好!”比赛正式开始了,主持人爸爸清清嗓子,给我们出了第一道题目:“五羊群雕是我国哪个城市的标志?”“嘀----”我忙跳起来回答:“广州市!”“对了,加10分!”这时我高兴极了,真有点儿沾沾自喜。接着爸爸又问起了问题:“是不是有财物就有快乐?”“那还用说,这当然是啊!”我说,“那不一定!”妈妈反驳道,“财物充裕并不是真正的快乐,要精神上得到满足才叫快乐!”“答对,加10分。”
我听了只好鼓着腮帮子,继续听问题:“世界力量最大的是什么?”“大力士!”我脱口而出。只见妈妈微笑着摇摇头:“是知识。”
“答对了,加10分!”接着爸爸又问了几道题目,都有妈妈答出。由于接二连三地出错,这时的我已是坐如针毯,六神无主了。
但转念一想:不,我应该争取答出最后一道问题。于是我便耐心地听起来“大庆每年石油占全国的几分之几?”我毫无顾忌地答道:“大庆每年的石油产量占-占-占全国的1/2!”“对了,虽然‘占’了几次,但总算‘占’出来并且对了。
加10分!”比赛结束了。妈妈说:“这次我赢了你,到你读中学时我们再赛一次。”
“那时候,我们可要请教你呀!”爸爸对笑道我说:“哈哈哈。”我们的笑声充满了整间屋子,并传到了每家每户。
413字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这首歌是否能让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缤纷的岁月中,发生过许多事情,不像星星一样的明亮。
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许多事值得回忆……从我记事起,大姨的班上就养了两只小鸡,一有时间我就去大姨班上看小鸡,不知过了多久,两只小鸡渐渐长大了,又过了许久,母鸡下蛋了,蛋中要孵出小鸡了,21天后,闻声可听一阵小鸡的叫声,看到这情况,听到这声音。我觉得小鸡太可怜了,在母鸡和公鸡都不在家时,帮一下小鸡。
机会,终于来了……那天,母鸡给小小鸡找食去了,淘气的公鸡也不在家,跑出去玩了。趁大姨不注意顺手拿起一个鸡蛋,捧在手心里轻轻抚摸着,一本正经地说:“小鸡不要害怕,一会你就会来到世界上了。”
说完,我不再犹豫了,剥开了一个鸡蛋,一只带有余热,未睁开眼睛的小鸡“诞生”了,它看了看我,叫了两声好像在说:“谢谢你,让我早日来到这个世界上。”我可高兴了,又剥开了第二个,当我剥到第四个的时候母鸡回来了,看见我正在“欺负”蛇的小宝宝就猛琢了我一口,顿时鲜血流了出来,我哭哭啼啼地去找大姨,大姨并没说我,反而哭笑不得地说:“小傻瓜,鸡要到一定时候才会出生呢!你这样给它们接生,会死的。”
我听完,赶忙跑看小鸡,果然刚刚被我“接生”的小鸡都快死了,而没被我“接生”的都活了下来。我后悔极了,但一切都晚了……虽然这件事过去很久了,虽然那里我还年幼无知,但这件事一直鞭策着我,让我勇往直前,永不后退。
4.上学的时候天天享受着爸爸妈妈的照顾,饭来张口、衣来身手,今天也想为家里做点事,减轻妈妈的负担。吃完了早饭,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也开始了我的秘密行动——做家务。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首先将抹布洗干净,蹲在地上,一点一点擦地板,还没擦上一个房间,我已经热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想到妈妈每天都要做这些家务,今天我终于体验到了妈妈的辛苦,我到洗手间洗了把脸,继续擦起来。
坚持就是胜利!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我终于将每个房间的地板全擦了一遍,地板亮了,我也累得趴在沙发上起不来了。但是看者亮得照的出人影的地板,我心里乐极了。
休息了一会,看看时间快十点了,我又开始了第二项秘密行动——帮妈妈煮米饭。我从米斗里舀出一些米放在盆子里,然后学着妈妈洗米的样子,用手反复将米在水里搓洗,等洗出的水变得比较干净了,再将米到进高压锅,添了足够的水(妈妈曾经告诉我,水位要没过手面),盖上锅盖,打开液化器阀门开始煮米饭。
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的时候,高压锅压力阀开始跳动,我闻到了米饭的香味,米饭终于熟了!我甚至有些激动,急忙关掉了液化汽阀门,然后坐到沙发上等妈妈下班。一会儿妈妈回来了,一进门看到干净的地板,惊喜地说:“哟,今天的地板怎么这么亮啊?”“是我擦的!”我从沙发上跳下来,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妈妈快到厨房看看,还有惊喜呢。”
说着我就将妈妈拉进厨房,“看看,我还煮了米饭呢。”我洋洋得意地拿掉压力阀,掀开锅盖,说:“妈妈,尝尝我的手艺。”
说着,拿筷子夹了一点米饭放到妈妈嘴里,“哟,米饭有点夹生呢。你好象火候有些轻了。”
我尝了一口,果然有些硬硬的,妈妈又告诉我,压力阀跳动后还要继续煮十分钟才可以停火,哦,原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