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作文
就在领通知书那天,老师像往常一样给我们布置了暑假作业,并专门把综合实践活动的详细资料发给了几位同学,并叮嘱我们要好好完成。
我就是这几个同学中的一个。我刚拿到单子,就迅速浏览了一遍,在纸张上仅有的几道大题中,只有一道社会实践活动“文明使者进社区”我一时想不出怎么来完成。
我一回到家以后,仔细想了想,觉得约几个同学一起来完成好一些,毕竟人多,就不会感觉到不好意思了。我便开始和他们联系,但打了几次电话,每次不是不在家,就是出去玩了,所以我这项活动一直没有完成。
后来,我决定独自行动,但却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好机会。转眼间,假期的第一个月就要过完了,我也渐渐忘了这件事。
一天早晨,我正在睡大觉,一阵刺耳的“嘶嘶”声把我从美梦中拉了出来,我便赶紧穿好衣服下了床,向阳台走了过去,想看个究竟。我趴在阳台上往下一看,啊!原来是几位除草工人在修剪草丛,我看着看着,灵机一动,这不是一个绝妙的机会吗!我可以帮助他们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儿,来完成综合实践活动。
我迅速下了楼,立即协助除草工人干起了活,一位在干活的老爷爷说:“小孩子懂什么,别来捣乱!”我听了,很不服气,小孩子怎么了,小孩子就不能做这些事了。我便拼命地干了起来。
老爷爷看我来真的了,便细心地向我讲起了怎样做省力,原来用手拿小扫把最好要拿在扫把的三分之一的位置上,用的力量是最少,而功效最大。我把一堆树枝扫在了一起,便一手拿着扫把,一手拿着几根树枝往手推车上丢。
可丢啊丢啊,用了好几分钟才丢了一半。老爷爷看不过了,让我丢了扫把,拿双手抱,我便听从了他的话,效率高了许多,几下就丢完了。
除此之外,除草工人还告诉我了许多我闻所未闻的新方法,使我大开眼界。后来,我为了逞能,自己抱起了一大堆杂草。
没想到草里长满了刺,我被刺了个正着。再看看我的腿,也是被树丛里锋利的小枝划满了小口子。
现在我才知道了除草工人为什么要在炎热的夏季穿长裤工作了。不知不觉中,一个小时过去了,我已经汗流浃背。
通过这次难忘的体验,我了解到以前我们认为非常简单的事,真正去做时,才能发现,原来是非常辛苦的。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还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同时,小区里的道路经过了我们的打扫,变得干净了许多。我每次路过那里,都感觉到无比的快乐。
而且每次看着周围的草木,我不禁会发出感叹:“这儿真是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