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欣喜的一件事儿作文400字
关于学习有这样的一句名言,人不学要落后刀不磨要生锈。一个人如果长期不学习的话那么肯定是会把一些之前学的知识都给忘掉。这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可是,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你还能够记得起自己学过的一些知识的时候,也是一件比较令人欣喜的事。
就比如在自己高中的时候,英语成绩还是挺不错的。尽管就是说口语不怎么样,但是笔试成绩就是还特别的优秀。可是自己毕竟走出校门已经这么多年了,平常在生活中也接触不到英语,之前学的那些知识好像早已经还给了老师。
可是就在今天早晨的时候,自己看到这样的一段英语,大概意思就是说,一个桌子上的贴膜应该在厂家出厂之后三个月之内撕掉。自己当时看出的意思是这样子的,但是因为感觉自己不学英语已经好长时间了,不知道自己翻译的对不对。
这个时候自己就问了一下专门学英语专业的同学,同学说自己翻译的挺对的。自己听了之后也深表高兴。
就是自己这么多年没有接触英语了,但是还能够认识一些简单的英语单词也能翻译个大概,对于自己的事真的是特别欣喜的一件事儿了。
也希望就是在后半年孩子学开英语的时候,自己也有能力去辅导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