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难忘的事,我也经历了许多在生活和学习中难忘的事情。
有一回暑假,我和妈妈一起到走马去检查身体。我们一到走马,就连忙打车去亲戚家,到亲戚家时天已经黑了,亲戚帮我们打点好一切,我们就睡了。
第二天早晨,我们到医院检查完后,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到处玩一下,好不好?”
“可以,”妈妈故意停一下,“不过要和我一起慢慢走。”
“哦!”刚才还精神饱满的我,很快便无精打采。
“走啊,快点!”
我和妈妈走着走着,突然我眼前一亮,我看到了我想了很久的丝丝糖,我连忙拉着妈妈走到丝丝糖面前。妈妈说:“你这个小头鬼都要变成糖头鬼了,你不能再吃糖了,不买。”我见妈妈横下心不给我买,我便说:“快点给我买,买了我就乖乖的,不哭也不闹,行不行,妈妈?”
“您就给她买一点吧,她多可爱呀!来,小妹妹,我送你一两吧,来!”
“谢谢阿姨,我不要。”
“那好吧,我给你买半斤吧!”妈妈终于答应了。
妈妈给我买了半斤糖,给了阿姨十元钱,钱中还夹着一百元钱呢,妈妈却忘了,一百元钱可是我们的车费呀!
当时我因为只顾着吃丝丝糖,忘了给妈妈说了。走了几步,突然听到后面在叫:“小妹妹,小妹妹,你们还有一百元钱没拿!”我看见阿姨跑来,手上拿着一百元钱和一两丝丝糖,她对我们说:“你们可真粗心呀!”我接过钱,糖不想要了,可阿姨却把丝丝糖给我后连忙走了,也许是怕我把丝丝糖又还给她吧!
我望着她离去的身影,看见了她穿着橙黄色的衣服,顿时,我觉得她那颗透亮的心比衣服的颜色更加光彩照人。
她默默离去,可她的行为却深深的印入了我的脑海。一百元钱对她来说,并不是个小数目,也许她要通过很长时间的劳动才能所获,可她没有放进自己的腰包,而想到的是我们没了钱肯定会着急,肯定会到处去找,她的行为是多么地让人感动啊!她给了我做人的真谛,让我懂得了人世间的无私与关爱。
这件事已经过去两年多了,但是它深深地刻在了我心中,永远也不会忘记。
(指导老师:廖儒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