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后悔的一件事儿
吉林省德惠市二实验小学五年级 李淞涛
我没生病,但非常想吃药,吃一大包后悔药,以此来弥补我曾犯下的严重错误。
那是一天早上,好朋友李强说下午送我一套游戏王的光碟,那可是我最喜欢的了。午休时,我回家跟奶奶说起,奶奶不同意。下午上学,我对李强说,奶奶不让我要。李强说:“没关系,晚上去我家一起看。”我实在经不住那套光碟里精彩内容的诱惑,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一节课,两节课,三节课……好不容易才盼到放学,我和李强按事先商量好的办法,分开从九道街校门出去。我知道爷爷在八道街等我,这样我就能逃过他的追踪了。
来到李强家,他的爸爸妈妈热情地招待了我,然后问我家里人是否知道,用不用给家里打个电话。为了留下看光碟,我开始编造谎言。我说爸爸妈妈都去长春了,家里没人。李强的父母一再说要打个电话,我一直说不用,李强也替我圆谎,最终没打电话。
一顿丰盛的晚餐之后,我和李强在客厅快速写完作业,然后赶紧拿出光碟,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哇,太好看了,那里面精彩的场面,令我激动不已。直到大人来催了,我俩才恋恋不舍地去睡觉。
第二天,我和李强准时去上学,没想到刚到班级,就被老师狠狠骂了一顿,她甚至都要动手打我啦!老师气呼呼地把昨晚的事告诉了我。原来因为我的突然“失踪”,已引得天下大乱:开始是妈妈和爷爷在学校附近找,然后是邻居也来帮忙,他们几乎走遍了所有的网吧、游戏厅,直到半夜。同时又给老师打电话,老师就一直给同学家长打电话,寻找线索,也是一夜没睡好。如果第二天我不出现,家里就去报警了,所以对我的到来,大家既高兴又生气。
天哪,我在李强家玩得开心无比,没想到竟给这么多人带来如此的大麻烦!唉,都是我的幼稚无知惹的祸,想来后悔不已,真该死!
让我受教育的一件事儿
那是我读4年级时发生的一件事儿。
前一天老师布置家庭作业是抄作文(还有什么我记不清了反正有很多)。我把其它作业做完了就是作文还没有抄因为那次写了很多,就想明天早上早点起来了抄。于是睡觉之前,我把闹钟弄到了6点。可是夜里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妈妈那边,爸爸在我那儿睡觉。就这样作文没抄,怎么办呢,顿时心生一计装肚子疼把门关紧,抄作文。
我在里面抄作文,可把爸爸急坏了(他真以为我肚子疼)在门外面问东问西。
我把作文抄好了,就装做好了很多便上学去了。到了学校才发现有很多人都没抄作文。心里暗自欣喜。
可如今回想起来真是无地自容,所以我想明白了一个道理:今日事今日毕,才是真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