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儿
鸿雁外语三年级 王宇涵
在我的记忆中,曾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有开心、有烦恼、有惊奇……其中有一件事,在我的脑海中总是记忆犹新。
那是去年的寒假,爸爸妈妈带我回姥姥家,一整天我都玩得兴高采烈,可睡到半夜时却突然发起了高烧,一家人都措手不及。情急之下,爸爸背起我就走,可找了好几家诊所,都关门了,也没有人值班。而这里也许没有出租车,想回城里又回不去。
爸爸正一筹莫展的时候,正好一位陌生的叔叔骑摩托车路过,爸爸和叔叔说明了情况,叔叔二话不说,就让我和爸爸坐上他的摩托车,一直把我和爸爸送到20多公里外的市医院。到了医院,护士阿姨给我量了体温,发现我已烧到39度多了,阿姨说:“多亏来得及时,再晚一会儿,孩子的病就严重了。”当这一切都安排完了时候,爸爸才想起刚才送我们的叔叔,爸爸给叔叔车钱和烟,向他表示感谢。可叔叔说什么也不要,还说:“谁家都有孩子,赶上了就帮个忙,没啥!”说完,叔叔就骑着摩托车走了,我们连他姓什么都不知道。
望着叔叔远去的背影,爸爸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了。而这件深夜相助的事,则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至今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