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扔到地上,使劲的踩,只到把他踩烂才罢休。“踩死你的小木船,踩、踩、踩坏它,踩死它,踩烂它!谁让你踩我的小木船的,这就是你的报应,哼!哼!哼!”我痛恨的自言自语道。
晚上,我跟妈妈说了整件事情的经过。”哪有你这么出事儿的?人家又不是故意的,你怎么那样呢?人家是不小心的,那你呢?你是故意的!你明天必须去向陈明道歉,听到没有?”妈妈训斥道。
第二天,我写了一张小纸条放到了陈明的抽屉里,上面写着:陈明对不起,昨天的事是我错了,我今天向你道歉。我不应该踩坏你的小木船。你是不小心的,而我是故意的,对不起,!
XXX同学留”放完后,我的心里可塌实多了。
这是我发现我的抽屉里也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跟我类似的道歉话。但她留了名。我的眼睛里湿润了,平时很少向人道歉的她,竟然也写了一张道歉条给我!
下午放学后,我们跟平常一样手拉着手一边谈论功课一边聊聊课外知识休闲自在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