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理解苦难
中国人喜欢赞美苦难,有一句话叫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现在的成功人士都喜欢把自己的过去说得一无所有,最后忍辱负重,收获成功,
中学生也喜欢讴歌母亲的任劳任怨,含辛茹苦,终将自己拉扯成人,但母亲的苦难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做子女的在改善母亲的境遇方面做了什么/除非你打算聚续让母亲享受苦难,否则,这些现实的问题不容回避。
其实,苦难并不总是导致伟大。
相反,再很多时候,他毁环了认得尊严,伤害了人的心灵,扼杀了人的创造力。
一切没有的行为,再道德上都是没有价值的。不要表扬下刚工人的勤俭节约,农民衣着朴素,在被动地从事一件他完全不得以的事时,我们不要一味的赞叹受难者的勤劳勇敢,哪会显得我们全无心肝。
一座诺大的城市找不到厕所,市民忍耻到墙角排泄,被归为素质低,一个乡村教师三十年如一日,省吃检用,自费买砖,亲手手提兼背,将一座学校背上山,被高度赞扬,却只字不提教育部的失职,这种文化培养出的道德,鲁迅称为满和骗,他把一切需要改良的现实问题转化成一个无私奉献的道德问题上。
这种苦难美学不值得赞美。
正确对待网络
如今,我们人类在经历了蒸汽时代,然后到电气时代,最终现在进去了信息时代。时代在变化,我的科技一天比一天好了。网络,就是在这个时代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他可以让太平洋两岸的我们交流零距离,打开网页,就等同于与世界握手。看新闻、办公、查询资料、求医问药,不用花费心里去寻找地方,不用费时周折,我们就可以做到这些,而且很简单。在网络交往的新空间,我们可以找到许多学习的资源,我们还可以通过很多的软件来认识朋友。网络扩大了我们的见识丰富了我们的人生经验。但网络并不是全都是好的,他也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
在日常生活,有许多的人沉迷网络,无法自拔。有些人甚至荒废了学业。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对自己,对他人,对家人都会有伤害。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的问他垃圾存在。例如网络语言——“你不要PMP”(拍马屁)某种程度上,这体现了一种大众情绪,特别是年轻人的心态,成为了一种垃圾文化现象。
综上所述,我认为我们应以正确的态度面对他。我们应该去粗取精,绝不能被网络牵着鼻子走。我们应该充分利用网络优势,用它来帮助我们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合理安排好时间,不影响学习和生活。
相信只要我们合理使用网络,我们的网络生活才会更美好。让我们一起,正确对待网络,让它成为我们的朋友,和我们能友好相处。让我们手携手,共创美好网络,迎接生活每天吧!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正确看待网络里的亲情
固然,网络平台相较于触手可及的现实来说,显得冰冷而且少了些温情,有的人认为网友扎堆秀孝顺实际上是一种作秀因此对此提出质疑。
然而,这样的孝顺就是不好的吗?其实不然,随着当下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信息化的网络时代已成为事实,网络也在不断渗透我们的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对于借助网络平台来记录母亲节并表达对母亲的爱的网友们,我们应该予以正确的理解。
但,我们也应该明白,网络虽好,但我们并不应该以此作为生活的全部,时下有的“低头一族”为此置生命于不顾、忽视亲亲等行为实不可取。再适当利用网络平台为生活带来便利与乐趣后。我们还应该回归现实,将孝顺化为陪伴,毕竟,“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们对父母的爱还应该落在实处。
通过网络平台来记录生活的方式虽好,但我们仍应予以正确的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