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网络,相信下到三岁上到七八十岁的老人,都能够或多或少的有所理解。他们具体来说,可能就是说有了网络之后就可以玩手机上的一些东西,如刷抖音,玩游戏等。
就在刚刚自己看到一篇文章里写的关于网络的正确理解,看了之后也深有感触。就是说好多人现在觉得互联网是给人的一个机遇和挑战,尤其是现在好多网红带货直播挣钱,也让一些普通小伙子小姑娘红了眼,为了成为网红,无所不用其极。
可是毫不夸张的说,现在有多少人整天沉迷于网络游戏中,王者荣耀吃鸡,而耽误了大好的青春年华。又有多少人为了成为网红,做一些出卖自己良心的事情,更有一些人行想着在网络上寻找自己的另一半,还有一些人整天在虚拟的世界中无法自拔。
可是我们也应该清楚的知道,只有真正的实力在手,只有脑海中装了更多的知识,只有我们的青少年更加强大了,我们的民族才能够更加的强大。只有我们的民族强大的,我们的国家才能够更加的繁荣昌盛。
网络更多的时候应该用与科技的更新,应该用于我们学习知识的工具。而不是更多的沉迷于游戏沉迷于网红沉迷于美颜,毕竟国家的繁荣昌盛靠的还是实力靠的是科技靠的是创新!
正确认识网络健康使用网络
正确认识网络
健康使用网络
电脑:是指电子计算机;网络:是指在电的系统中,由若干元件组成的,用来使电信号按照一定的要求传输的电路或其中的一部分。这是我在字典中查到的电脑与网络的解释。
电脑是可以为人们做很多事情的:一些应用软件可以让人们绘图、打字、画画、设计更复杂的程序,完成更困难的工作,而电脑一但有了互联网,那可就是“如虎添翼”了,它的信息量更大了,可以让人们看新闻、可以浏览世界各地的风光;可以查资料,可以网上购物,可以游戏娱乐,可以炒股票,甚至不论多远的距离,两个人甚至更多的人可以视频聊天,缩短了人们之间的距离。有几次老师让我们找一些历史故事的成语,在词典上查很慢,可在网上,只要输入“历史成语故事”,然后百度一下,马上出来了很多的成语典故,什么“四面楚歌”啊,“声东击西”啊,“刻舟求剑”啊……还有详细的解释呐,真是太方便了。可是许多家长不让孩子碰电脑,反对孩子上网,这是因为,网上鱼目混杂,很多孩子沉迷于网络游戏,看一些不健康的东西,甚至为了玩游戏,骗父母骗老师,通宵在网吧上网玩游戏,大一点的孩子会去约见网友,上当受骗……这样怎么能学习好呢?怎么能掌握新知识呢?
我个人认为,可以上网,但要正确认识网络,健康使用网络,要知道,网络是用来为人们服务的,而不是让人们消沉的;是用来了解世界的,而不是让人们游戏人生的。家长们应引导孩子正确使用网络,教育孩子远离不健康的网站和游戏。作为孩子应明白自己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学习,用网络上的知识提高自己的学习才是我们该做的。
做文明小网民,正确认识网络
网络是一条快捷简便的信息高速路,我们接触它开始,便体会到了一种全新的感觉,使我们又喜又忧。这条“高速公路”一直指引着我们,如果怀着一种好的心态去踏上这条路,我们迎接的是一种收获与喜悦;如果怀着另一种心态去面对这条轻便的路,我们面对的将是一个无底深渊!
青少年对于网络的用途多样。有的怀着一种端正的心态,上网查阅资料,上网读一本受益匪浅的“电子书”、一篇佳作等。而心态不正,误入歧途者,将电脑、网络当成是一种消遣工具,有些人沉迷于大型网游,有些人在无休止的聊天中徘徊,吃了不少苦头,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而且,长时间看电脑荧屏会使眼睛视力下降,所以在看电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时间太长。
网络的出现代表着一个进步的时代。只要我们自己把握好方向,合理的运用它一定会从中收获很多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