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听了这段话,我受益匪浅,人的一生中你什么也不能改变,只有靠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那么,我想你事事都可以改变得称心如意,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三国演义》中诸葛亮为司马懿设空城计而逃过一难,这一计之所以成功,那是因为诸葛亮的自信,大家可以以想象一下,城楼上只有诸葛亮一人在弹琴,城门有几个老头在扫落叶,城楼前时司马懿带领的几十万大军,他完全可以冲进去,生擒活捉诸葛亮,打个胜仗回去,但他料定诸葛亮在城中埋伏下大量蜀兵,便命令所有军队都撤回站营,自己还在心里暗喜没有中计。其实城中连一兵一卒都没有,只有一城的老百姓,诸葛亮也料定司马懿不敢进兵,所以才生此险计。
如果诸葛亮不是那么了解司马懿,不是那么自信,那么坦然镇定,他会逃过此劫吗?如果司马懿不是那么多疑,他会失去一次乘胜追击 的好机会吗?
一个人如果不相信自己,不鼓励自己,不支持自己,那么任何人的帮助也是徒劳的,一个人如果不自信,那么它必然会错过许多好机遇,让他在自己面前溜走。如果你以后后悔,那么你怨不得任何人,因为那是你自己作出的选择。不过现在自信起来也来得及呢!
在任何事情面前,记住:为自己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