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人生就是这样,许多事情会自然地不入你的生活,这也许是人生长的经历吧!
在刚跨进小学的门槛时,我开始学习下画画。我学的还不错,老师让我去参加一个比赛,那时我真得很害怕。
带队的老师看到我神色紧张,额头上渗出了汗珠,两手在颤抖,他笑着对我说:“别紧张,画画嘛!“老师在,怕什么?把平时学的全部发挥出来。”老师看了看又说。我拼命点头,老师的话像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房,我勇气倍增,摩拳擦掌。
这时远远望见许多参赛的小朋友,他们的脸上泛着兴奋的神情,透露出参赛的自信。我走向参赛的教室,暗暗对自己说:“战斗吧!”……最后我胜利了,我为自己竖起了大拇指,成功向我露出灿烂的微笑。这是我在成长的一个突破,一个飞越啊!
……
回忆着,回忆着成长路上的每一次胜利,每一次为我自己竖起了大拇指,我不禁笑了,由衷的笑了。
请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刘可璐
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英)萧伯纳
这句至理名言道出信心对一个人成功的重要性,许多人成为伟人并不是因为他们天生就有着超人的智慧,而是由于他们有着超越常人的自信。
请为自己竖起大拇指,这是我在没有信心时警醒自己的话。机遇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有的人抓住机遇紧紧不放,那是他们坚信前方有着更为广阔的天空等他去开拓;不相信自己的人,不敢为自己竖起大拇指的人总是与机遇擦肩而过,留下的只有哀声叹气,抱怨连连。当他回味机遇到来时,那跳动不安的心,还依然在脑中划下一道痕迹,一道不敢为自己竖起大拇指的痕迹。要是不敢信任自己、不敢为自己竖起大拇指,那么在你所走的道路中,没有你超越自己的喜悦,也没有超越自己的勇气,那将是如同白开水。到了晚年,回忆过去,不知你会不会因为曾为别人竖起无数次大拇指,却找不到一次为自己竖起大拇指而泛起阵阵悲凉。
在现在开放的社会中,请为自己竖起大拇指,相信自己只要努力,我就是最棒的。为自己竖起大拇指,不是狂妄自大,不是这山望着那山高,不是不知天地之大的无知,而是源于对自己的自信,这种自信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有自信就可以为你赢来一半的成功,这是句很古老的话,我又在此提起,这句话确有着它的真实性,请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吧!自己竖起大拇指,再加上过硬的实力,我想胜利不属于你,又会属于谁呢?
请为自己竖起大拇指的内心呐喊,相信自己能行,相信自己能够做到圆满,相信自己是一个敢于挑战险峻崎岖的山峰最后费尽千辛万苦终于到达顶端面带微笑的勇敢者。
爱迪生为了寻找适合做灯丝的金属丝失败了上千次,有人嘲笑他的无能,他若是心中没有坚定的信念,在别人无知的取笑中退却,那么历史上还会有“发明大王”的美誉吗?
体育健儿们在运动场上的微笑,那大拇指坚定的竖起是因为运动员相信自己会是最棒的,并有了这样一句话“体育是永不服输的精神”。相信自己,为自己竖起大拇指,38届奥运会上刘翔那漂亮的跨栏,那不服输的精神为我们中国人增添了色彩,为中国人赢得了自信,我相信再接下来的运动会,会有更多的中国人像刘翔那样自信着为国争光。
世界在改变、社会在改变、我们也应该随着这个世界不断地改变,但是不能改变的是自信心。为自己竖起大拇指,成功便会离你越来越近,成功不断地光顾你,就会让你超越自己,这样有自信的人生,才是精彩的。
相信自己,我能行。
请为自己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