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我是个爱唱歌的小姑娘。从小,我就爱看电视上的歌星唱歌,看着,看着,我的嘴唇就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跟着电视上的歌星“啦、啦、啦”地唱了起来。
学唱一句歌词,学唱一首歌,你看起来易如反掌。其实那是“看花容易,绣花难”。我不是高音提不起来,就是常跑调,但是我不气馁,我知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勤学苦练,就会如鱼得水,有所回报。这不,我每天早上一起床,就跑到阳台上“啦、啦、啦”的唱起了歌。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一次音乐课上,老师教我们唱《白杨和小河》,我专心致志地学,聚精会神地听。教师让我站起来试唱,我声情并茂地唱着,同学们津津有味地听着。刚唱完,教室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老师也将赞赏的目光投向了我,我的心如六月天吃西瓜——心里舒服极了。
从这以后,无论做什么事,遇到挫折我都不半途而废,心里默默地为自己竖起了大拇指说:“你行的,你一定能行的”。要知道“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次,数学模拟考试,我才考了70多分,看到这个分数,我眼前仿佛有一团云雾将我团团包围住。我迷茫、伤心,甚至有点自暴自弃。就在此时自强、自信飘然而至,我在心里为自己竖起大拇指。不丧气,不灰心,找出考差的原因,调整学习状态和策略,争取下次考出理想的成绩。过了几天,我们进行单元检测,我的心“怦、怦、怦”地直跳,简直就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当我看到了考题时忐忑不安的心平静了,因为这些题我都会做。批改的卷子发了下来,考了99分,我此时心花怒放,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为自己竖起大拇指,我能行”这是我的坐右铭。
(指导老师: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