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自由选择作文450字
在生活中很多时候你会发现,一些打着让你自由选择幌子的事情,到后来都是以强迫的形式进行的。每当提及这些事情的时候,总是充满着很大的无奈。
就比如在之前补课还没有被禁止的时候,老姐不止一次的说过,孩子的数学老师说让一些学习成绩不好的同学去他家里进行课后补习,当然是有偿的。就是需要交费的那种。并且也告诉同学么说是自由选择。
可事实上一部分学习成绩不好的同学,当选择不去补习的时候,就会被老师各种为难。我最后没办法只能够去老师家里选择补课。这些对家长而言,也只是花钱买了一份心安而已。
每年春季的时候都会让交一些意外险之类的,数额也不多60元一户,当然也是打着自由选择的名号进行的。可事实上真正道的征收的时候,享受低保的必须交,独生子女的必须交,申请廉租房住户的必须交,到最后几乎都是家家户户都得交,最后再来上一句都是大家自由的选择。
可是仔细想一下,一些强制性的征收,何必打着自由的幌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