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包头昆区钢三小三年级 韩笑然
马上就要过年喽!还剩9天,这几天我一直掰着指头数着。
今天外面吹着微微的小风。爸爸带我来到了街上。天哪!令我吃惊的是卖开了这么多的炮。前几天市场上还很冷清。
“嘀嘀嘀!啦啦啦!”我开心地哼出小曲儿!大街上简直是炮的天堂,对联的世界。“爸爸,我喜欢这个炮。”“好的,我付钱。”说着,爸爸付了钱。
我们刚走到小公园。年画、对联、灯笼、炮、热闹的人们,就可以看出快过年了。一路上,爸爸给我买了一些炮,我非常高兴!
我们看见了一个灯笼,上面写着:年年有鱼。爸爸告诉我,年年有余是以前穷,希望能每年都有节余。
我选了一张年画,爸爸买了。我们看见了各个小区都有“福”字灯笼,年味真浓呀!
我与爸爸回到家,我高兴地讲述了浓浓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