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品农家风光
星期六,妈妈带我来到远在农村的姥姥家。在路上,妈妈说:“这次,你可得好好品品这农家风光,可不能光顾着玩啊。”我点了点头。
还没到姥姥家,就看到路边一排排高大挺拔的杨树。要是你站在树下,不把头抬得高高的,休想看到树的顶端。看它的叶子多漂亮,是个倒过来的爱心形,差不多有小朋友的手掌那么大。
刚想往姥姥家走,眼一瞟,看到了许多不知名的小花躲在树下,好像在玩捉迷藏。可它的香味被小蝴蝶、小蜜蜂闻到了,把它们找了出来。我们这才看清了它们的“庐山真面目”。它们是那么娇小、纯洁、鲜亮。
继续往前走,不一会儿,就到了姥姥家。在姥姥家,小动物随处可见。高傲的鸭子,就好像没看见我们一样,继续大口大口地吃食物;胆小的鸡,看见我们跑来跑去,好像热锅上的蚂蚁;热情的狗,摇着尾巴,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我问妈妈:“为什么要养这么多的动物?”妈妈告诉我:“鸡和鸭能下蛋,狗能看家。”姥姥家的院子里还种着两颗柿子树。秋天到来时,树上就结满了红彤彤的柿子。
到姥姥家吃了饭,又休息了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一块的菜地边。从远处看,那里绿绿的像绿色的海洋,原来是一块麦地。每根麦秆都擎起了一个丰满的穗儿,那齐刷刷的麦芒,犹如乐谱上的线条,一个麦穗儿,就是一个跳动的音符。风一吹,麦子就发出“沙沙”的响声,好像在弹钢琴。我问妈妈:“麦子能做什么?”“你每天吃的馒头、面条、大饼……就是麦子做的。”妈妈回答说。我听了,蹲下来用手摘下一个麦穗儿,搓掉皮,把麦粒放到嘴里,可香了,还有点甜,因为这是姥姥用汗水换来的。
时间过得真快,我又该回家了。这次我不仅欣赏到了农家风光,而且学到了许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