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认,这是我不止一次来到乡下,但这却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疯狂的孩子。他们无所顾及的玩着。说实话,我真的很羡慕他们那种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生活。但羡慕之中,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担忧的。不是我夸大其词,但这真的很危险。
这群孩子中最小的才只有七八岁,最大的也不过十五岁。他们一共有七个男孩,中间还有一个瘦弱的女孩。他们骑着自行车飞快地行驶着。我站在他们边上,简直不敢想象。他们从四五十厘米高的三级台阶上滑下来,身体呈倾斜状,就好象快要倒下来似的。
他们走了。我不知道到底该不该跟去。我站在那里呆呆地望着他们,突然,其中一个男孩叫了我一声,我紧随其后。
我跟着他们来到了一片鱼塘边,不知道他们还会做出怎样的举动。这一次,我彻底惊呆了。他们变本加厉,从更高的台阶上骑下来。我从一个男孩的神情中看出了他的恐慌。但其中的一个十四岁的男孩立马向他身边走去,嘴里还说着脏话。那男孩的神情变的更加恐慌。
他骑了下去。。。。。。
我不敢言语后果如何,但我从心底里知道,那个男孩本不想骑下去的,这一切都是因为他。那个嘴里说着脏话的男孩。
他们可曾知道,这样的举动,只会带来更大的痛苦。
我从心底里劝他们:
不要再做这样危险的活动了,这样不会给你们带来快乐,带来的只是更大的悲伤与痛苦
笛声轻扬,如花绽放
偶然的认识了张牧笛,这个被称做作诗心女孩的17岁少女,她的世界永远是暖橙的,她浅浅的笑,会让每个人喜欢上她。
12岁开始发表作品,16岁时长篇小说《你我的青春走走停停》问世。她特别喜欢看书,但她从不向别人借书看,因为看别人的书她总有一种急促的感觉。虽然是这样,但她从来不借鉴任何人的文章,她用自己的语言一丝不苟地涂抹她独特的心灵。
从小,她就对文字有一种与众不同的见解,她更善于联想。别的同学写光明,她就写黑暗;别的同学写学习的烦恼,她就写学习的快乐……她独特的文风深深地感染了我。
老师也教导我们要写自己的事,多练笔。可我并没有什么感觉,但了解了张牧笛,给我的是无比的震撼。她五年级时写的作文比我现在写的都好,就在那一瞬间,我所有的骄傲顿时化作了泡影,消失得无影无踪。
在心底我把这个大我5岁的少女当作了偶像,而这个偶像,是我从小到大偶像中最有价值的一个。她,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因此更彻底地了解到:我手写我心!
笛声悠悠
阳阳是个爱音乐的孩子。今天,天气十分晴朗,阳阳带着心爱的笛子,来到了小树林里,他叉开腿,坐在草地上吹起了笛子。
那美妙的笛声传遍了树林的各个角落,森林里的两只小鹿,原来正在欢乐地嬉戏,听到笛声,就随着音乐声悄悄地来到了阳阳的身边,它们听着那天籁般的笛声,一动不动地蹲在草地上,生怕打扰了阳阳吹笛子。
那悦耳的音乐声传到了树枝上,啄木鸟阿姨穿着五彩斑斓的衣服,头上饶着一块花色丝巾,它正在忙碌地工作呢!听到那清脆的笛声,停止了工作,飞到了草地上,静静地听,那笛声把啄木鸟阿姨给陶醉了。
那动听的音乐声传到了树干上,七星瓢虫正在树干上仔细地寻找着它的“猎物”,听到了那悦耳的音乐后,它眯着眼睛静静地侧耳倾听,看它那副样子,仿佛正在享受一顿美味的食物。
那好听的音乐声还传到了小池边,两只青蛙正在比赛游泳,听到那笛声,你追我赶地跳上了岸,听着听着就入迷了。
那一棵棵小树苗随着音乐声“哗哗哗”地响着,仿佛在为阳阳鼓掌。一阵风吹过,小草也频频点头,仿佛在为阳阳加油。
时间过得很快,夕阳马上就要落山了,阳阳准备好东西要回家了,动物们还呆呆地守在那里,依然沉浸在音乐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