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传话游戏
铅山县河口一小三(1)班付浩楠
童年乐趣多,今天我在快乐作文班上玩了一个有趣的传话游戏。
丁老师先把游戏规则说出来:“我拿写了一个句子的四张纸条给最前面四个小朋友,他们要记住上面写的话,再传到后面的人,一直传到最后一个人,那个人要上来把这句话再说出来,看谁传的对。”我们听了知道怎样玩了,个个兴奋极了。
第一轮游戏开始了,老师把写了句子的纸条给了四组开头的小朋友,四个小朋友都记了起来。这句话是:“张深爸爸昨天喝醉酒在卫生间睡着了,妈妈到处找也没有找到。”然后,老师说:“一、二、三,开始。”前面的人都开始传话了。第一组的邓晨曦马上站起来,抱住徐湖佳的脑袋,把嘴巴凑在他耳朵边,徐湖佳像一个乖宝宝一样,连忙站起来,歪着脑袋听。他的眼睛瞪得溜圆,聚精会神地听。邓晨曦说完,就想:真担心把这句话传错。徐湖佳似乎听明白了,又好像没听清楚,准备告诉吴佳星的时候,又回来叫邓晨曦再说一遍。可邓晨曦不管徐湖佳了。徐湖佳就想:你说什么,我就传什么,我可是不管的。然后转过头用五指合拢,放在吴佳星嘴边,生怕被别人听见。最后,后面的人又说成了:“张深爸爸昨天喝酒,妈妈也在酒吧里喝酒。”他就传错了,我们哄堂大笑。
第二轮开始了。纸条上写的是:徐湖佳上午捡到100元钱,却被警察抓起来了。第二组的人传的很慢,特别是邱晨雨跟汤嘉俊传的时候,那个邱晨雨似乎嘴里有奶嘴,说不出话来,让汤嘉俊听不见,所以他们传得都有老半天了,然后,汤嘉俊向下一个人传。汤嘉俊不知道该传什么,都用手拍脑门四次了。最后,汤嘉俊听到什么就传什么,最后一个人传成了:“徐湖佳在路上捡到100块钱,被警察抓起来了。”他也传错了。
通过这个游戏,我知道传言不可信,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指导教师丁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