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一天
今天“五一”放假一个星期,我万分的高兴。 在这一个星期当中我最愉快的一天是星期天同哥哥一起去爬山。
我同哥哥一块开始往山上爬。 哥哥胸有成竹的说:“我一定要爬上第三座山。”这声音多么有志气啊! 我慢慢地一步一步往上爬,而哥哥犹如那刚出生的小羊羔, 马上就要站起来似的。爬山的速度比我快三倍。 我看着哥哥这样的快,我也开始憋足了劲儿往上爬。 我们翻过了一座山又翻过了一座山。啊!我终于爬上了山顶了! 我们站在山上往下望,整齐的公路、成片的楼房、茂盛的树林、 绿油油的庄稼尽收我们的眼底,心中无比喜悦。可是, 哥哥说再下后面的山,我心里不想爬了, 但是我也无可奈何只好跟着下山,我边下山,边拔野花,心里又开心起来。
哦!下山不到一会儿看见了三级电站的大河那儿, 我非常激动。很快地跑下山玩打水仗,又砸石头玩。 玩了有十分钟,哥哥说走,我便恋恋不舍得离开了。
回去的路上,我怎么也没劲再爬了, 于是哥哥牵着我的手爬。大概半个小时就下山到家了。
这一次爬山我非常愉快, 虽然累但我也体会到了爬山的乐趣。俗话说:学习如爬山,爬山必有难,难中必有苦, 苦中必有甜。我会牢牢的记住这句话,学习像爬山一样, 只有不怕困难才一定能到达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