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与青蛙
渝水一小三(1)班 刘文珏
美丽富饶的大森林里,动物们安居乐业,和平共处,只有万兽之王——老虎对青蛙一直怀恨在心,因为它在小动物们面前得罪了老虎。
一天,老虎出去觅食,遇见了青蛙。老虎一直想吃掉青蛙,便一把按住青蛙,“哈哈!这回你逃不掉了!”
“要不咱们来比武,如果你赢了,就可以吃掉我;如果你输了,对不起,你不仅不能吃掉我,还要把你的宝座让给我!”青蛙毫不畏惧地说。
“当然没问题!”老虎想也不想就说。
比武开始了。
老虎看了看矮小的青蛙,想,这青蛙这么小,绝对会是我的手下败将!
老虎猛地向前扑去,青蛙灵巧地躲开了,结果老虎扑了个空。青蛙猛地一跳,打翻了身边的一个黄蜂巢,黄蜂恼怒了,可却不去叮青蛙,反尔直冲老虎。老虎见势不妙,想躲开,可还是被黄蜂叮得浑身是包。
“比赛结束,二比零,青蛙获胜!”裁判员喊道。
这时,旁观的青蛙朋友们围住青蛙,欢庆它的胜利。老虎哪能想到,青蛙和它的朋友们搽了些青蛙最近发明的黄蜂油呢,怪不得没有被黄蜂叮!
而老虎呢,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小动物们从此再也没有见到它。
后来,青蛙登上了宝座,把森林治理得井井有条,小动物们都很喜欢和拥戴这个聪明的国王。
老虎与狐狸
老虎是世界上最凶猛的动物,狐狸是世界上最狡猾的动物。可是,老虎却斗不过狐狸,因为老虎只会鲁蛮行事,而狐狸却十分狡猾的。而老虎经常中狐狸的计,经常被狐狸打败的,被骗的。
有一次,就有这么一次。老虎来到森林,做上了森林之王的宝座了。狐狸表面上算是服从老虎当大王。可是,心里却十分妒忌老虎的,因为老虎这么有勇无谋,都是能够当上大王的王位,所以它才不服。它聚集了它的同伙—狼、狸猫、豹……它们一夜的思考终于想出了一个方法—让老虎去森林一趟,在这时侯它们好叫它们的子孙布下天罗地网,抢回宝座,其实最后得利的人是谁?是狐狸,因为连老虎都不是它的对手,何况是它们这些小喽罗呢?老虎来到了森林后,问道:“谁叫我来?”众动物闻声便冲出来,老虎这才反应过来原来中了狐狸的计了,老虎现在只有拼死一杀了,它尾巴一剪杀了5、6个,头一转杀2个,它又发了虎威了,一下咬就差不多没了,基本杀个精光了。然后,使劲全身力气向前冲去。才得以逃走。
回了家,老虎就下令杀光狸猫、狼、狐狸……从此森林又安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