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螂一家
前几天,我抓了几只螳螂,在家里好好养着。过了几天,我发现一只螳螂肚子很大,可能要产卵了,我就更精心地照顾它。又过了几天,母螳螂终于产卵了!螳螂卵一颗挨一颗的,呈半综色,漂亮极了。我忽然想到老师说过,螳螂一产卵就会死的,急忙去看那只母螳螂,身后一小排卵,它已经死了。我很伤心,小心翼翼地把卵收集到一个小盒里,放到靠近暖气的地方,因为我想让伟大的螳螂妈妈早日看到它的小宝宝。我又把螳螂妈妈放在另一个小盒里,并精心地给它盖上棉花,让它不要冷。
今天,螳螂宝宝终于出世了,我想都没想就把早准备好的虫子干给它们吃,小家伙们也二话没说——开吃。我望着它们,喃喃地说:“螳螂妈妈呀,早些醒来看看宝宝们吧!”
我想象着:春天,我把小螳螂放回草坪,它们在我身边依依不舍……,忽然,它们朝着一个地方跳过去——是母螳螂,她活了!我一冬的努力没有白费,它们一家团聚了!它们欢快地跳跃着,向着地平线——太阳升起的地方——越跳越远,越跳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