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个地球》读后感
读了《只有一个地球》后,我知道了在茫茫的宇宙里,地球是渺小的,人类活动的范围很小;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会越来越少,加无补充;科学家证明了地球是适当人类生存的唯一星球;我们要精心保护地球,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
我还知道自然资源指人类可以直接从自然界获得;并用于生产和生活的物质与能量,它是自然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自然资源主要包括土地资源、生物资源和矿产资源等。
读了这篇课文,我要呼吁全人类保护环境,让人们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地球吧!
我还要告诉人们,自然资源按其性质可分为两类:不可再生资源,也叫做不可更新资源。主要是各种矿产资源,它们需要经过漫长的地质年代和具备一定的年代和具备一定的条件才能形成,对于短暂的人类历史来说,可以认为是不可再生的。
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保护我们的生命的摇篮。
一个星期天
今天上午,我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在家里睡觉。过了一会儿,我醒来了,就开起了电视看了看我最喜欢看的节目,过了1个小时多我最喜欢看的节目看完了就把对面的好朋友小杰叫到了下面玩,我们到了下面,我问:“小杰我们要不要去打篮球啊!”小杰听了马上说道:“要。”因为小杰天特别的爱打篮球。于是,我们带着球来到了六中的篮球场。
我们到了六中的篮球场,打了打篮球,我们觉的2个人打太没有意思了就把在那边打篮球的2个小朋友叫了过来,我们就开始选人,我们是按进球来分谁选谁的,我第一个投进了,他没有进,于是我选了一个小朋友,就开始打篮球了。我们的球,一发球他传球给了我,我一过人就带球带到了篮底,一“啜”进了,我为我们组得了一分,因为我们是玩全场规则,是他们的球,他们发了球,小杰一个3分进了,我们大家都大吃一惊,就这样,我们23比20赢了他们组,我们高兴地跳了起来,我们太累了,于是我和小杰就买了水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