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爷爷买菜作文350字
每次爷爷出门的时候,他带的钱都非常的少,有时候只带五块钱,可是买回来的菜却非常的多,于是我就非常好奇,想看看爷爷买菜的过程。爷爷也非常的乐意带我去。
首先我先来到一个菜市场,这个时候菜市场里面的人很多,爷爷就找了一个比较少人的摊铺面前,这个时候铺的阿姨问爷爷要什么菜,爷爷说想要西红柿三块钱卖给爷爷五个要不要,阿姨说不可以,这个时候爷爷就说那我去其他家店了,这个时候阿姨又愿意卖了,于是爷爷就卖到了五个番茄。接着我的爷爷来到一家菜摊面前,这个菜摊的老板老远就见到了我的爷爷,连忙打招呼,原来和爷爷是认识的,这个时候菜摊的老板直接送给我爷爷一大把菜。爷爷接着又去买了其他的菜,我终于发现爷爷为什么买的这么多菜了。
爷爷买菜不仅有技巧,而且还认识老熟人,因此我也明白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