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单刚进家门,妈妈就要出去买菜了。她一边穿鞋,一边唠叨:在家玩也要小心哦。
我迫不及待地拿出刚发的杂志玩具----一艘用橡胶做的充气小船。虽然充气小船只有一巴掌大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驾驶舱、栏杆、马达、螺旋桨一个都不少。小单兴奋地说:去找个水槽试试。
我们打开水龙头,水哗哗地流了下来。但是水槽实在是太大了,我们等了半天,水量才不过刚到一半,我们就决定先去玩会乐高了。
谁知道我们一玩竟玩得天昏地暗,直到小单说:等等我,先别拼,我要去上个厕所。过了一会儿,只听见她一声尖叫:宋词,你快过来!听声音,大事不妙,只见卫生间已是水漫金山,一片狼藉,到处都是水,一脚踩进去已经能没到脚背。辛亏卫生间地势比较低,才没有流到外面。洗澡用塑料拖鞋一只只漂浮在水面上,像小船一样,在水面上悠闲的飘来飘去,在嘲笑我们的粗心大意。水龙头还在不知疲倦地流着。那只小船正被水流冲的在水槽里飘来荡去,打着旋,无助地等待我们的救援。
哦,天哪!难道地漏坏了吗?没办法,新的战斗打响了。我和小单拿着畚斗,提着水桶,光着脚,赤着胳膊勇敢地开始收拾战场了。这真是一场艰辛的持久战啊。打扫完毕我们累的站也站不稳,一屁股跌坐到马桶上。这才发现身上的衣服东一块西一块的都是水渍,湿答答地贴在身上难受极了。
有了,我翻出了抽屉里的吹风机。要知道天冷下雨的时候,衣服干不了,妈妈可教过我这招呢。小单拿起插头就往插座里插。可插座的插口太紧了,小单只能东插插西插插这时妈妈出现在门口,她上前一把夺过小单手里的插头,责备道:看看你的手,湿成这样,就去插插头。万一,被电了,可怎么得了。哇!辛亏妈妈及时出现帮我们捡回一条小命,不然还不知道一会会发生什么呢,想想就后怕。
想不到家这么一个温馨的港湾,竟然也危机四伏,的确需要处处小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