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鸟生病了-叙事作文550字
爷爷家有四只可爱的珍珠鸟,每天我放学回家都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像在迎接我一样。我也很喜欢他们,每天空了都会陪他们聊天,给他们加好吃的小米。
这天吃了晚饭,我像往常一样来笼子前看它们,却发现小黄闭着眼睛,歪在了笼子角落里。我赶紧喊来妈妈。妈妈说:小鸟可能生病了,你把它拿出来吧
我轻轻打开鸟笼门,小心翼翼地捧小鸟在掌心。可平时一出笼就到处飞,抓不住的小鸟,这次就闭着眼睛安静地躺在我手心,那么小一点,一动不动,只有小肚子还在一鼓一鼓。
妈妈说,看样子小鸟可能活不成了。我一听到眼泪马上就忍不住流下来,怎么办呢?我忽然想起妈妈平时常用的艾灸仪,我想小鸟或许是感冒发烧了,暖一点可能会好起来。
于是,我马上把小鸟轻轻放到妈妈的艾灸仪上,打开开关。小鸟也似乎感受到温暖,把身体窝成舒服的姿势,趴在上面。我静静的看着它,时而给它调整一下位置,时而轻轻摸摸它给它力量,不知不觉一个小时就过去了。
忽然我惊奇的发现,小鸟缓缓睁开了眼睛!我开心拿来水喂它,小鸟虽然很虚弱,却也慢慢喝着水。
就这样,它喝完水就接着闭着眼睛艾灸,有力气了就起来喝水。等我晚上从奶奶家走的时候小黄已经可以站起来了。
我走后,嘱咐奶奶继续给小鸟艾灸,听说奶奶断断续续给小鸟喂水、艾灸了一夜。第二天早晨小鸟就活蹦乱跳可以跟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了。
我特别开心,妈妈也夸我的坚持救了一条小生命。希望我的四只小鸟健康长大,最好可以生几只小小鸟,和我们一起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