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的捐款小学生献爱心作文400字
五月二十号下午离汶川地震过去了八天的时间,在全国13亿人民哀痛的时候,我们莲池小学全体师生在校内举行了捐款仪式,有300元的、100元、还有10元和5元的,就这样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在捐款箱中跳动,一颗颗幼小的心灵在为灾区人们奉献爱心,希望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帮助他们重建家园。因为我们是一家人,13亿人永远和你们心连心,手牵手,同心协力帮你们走出困境,相信我们会用爱来缝补伤口,让你们感觉到祖国母亲和全国人民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捐款过后清点钱数的时候,范老师激动的流下了眼泪还不停地说:谢谢,谢谢你们这是一位人民教师的心声更是出于一位母亲的爱,虽然这点钱帮不了什么,可这是我们华夏儿女的爱心,让我们凝聚成一股力量,为四川加油,为汶川加油,为中国加油。
最后向解放军、武警、预备役和公安干警致敬;向消防队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致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祖国不会忘记你们,人民不会忘记你们,你们是祖国和人民的功臣,是我们心中最伟大的人。
凤凰水库一日游
凤凰水库一日游到了,到了!凤凰水库到了。星期六的早上,我们作文班的师生到凤凰水库去游玩。如果是你,心情一定也很激动吧。下车后,我们看见一片绿油油的草坪,像碧绿的海洋。满眼都是黄色和紫色的蝴蝶兰,还有红似火焰的山茶花。沿着石子铺成的小路,我们来到了大大的鸵鸟园。鸵鸟的羽毛软软的,正伸着长长的脖子。有的同学摘了一段树枝给鸵鸟喂食,有的抚摸着鸵鸟松软的羽毛,还有的在树下乘凉。做完游戏,我们来到一凤凰水库大坝的南面开始野炊。这里遍地都是青青的小草和黄色的野。我们看见别的队都已经在烧开水了,我们也赶紧忙碌起来。毛凌瑞拿出锅和底座就烧起水来。我们一边烧水,一边打鸡蛋。墙雨杉说:毛凌瑞,能把你的小刀借给我吗?毛凌瑞说:当然可以。墙雨杉接过小刀,把鸡蛋放在石头上,用小刀使劲砸着鸡蛋。砰,鸡蛋破了,蛋黄也流出来了。徐怡灵大概在想:打鸡蛋还不简单,小菜一碟。于是,她自信地接过鸡蛋,在石头上敲了一下。结果,还没来得及接,蛋黄就已经流在地上了。我把老师叫过来,叫老师教我们打鸡蛋。老师拿起两个鸡蛋轻轻地一碰,鸡蛋就流进碗里,金黄的鸡蛋真漂亮啊!我们用羡慕的眼光看着老师。开始切火腿肠了,撕开纸,露出一截鲜红的火腿,香味也飘了过来。切完火腿肠,还要将鸡蛋搅匀。等了半天,我们打开锅盖一看,一串串珍珠似的气泡从锅底升起。啊!水开了。我们放了一把面条放在锅里,过了几分钟就煮熟了。打开了锅盖,香喷喷的气味迎风而来。我们放了一点青豆点缀了一下。看看这锅面,再看看那锅面,有的面条放得过早,煮得像稀饭,有的放水过多,成了一锅汤。我们嘻嘻哈哈地笑着,迫不及待地吃起面条来。魏思琪猛吸一口,结果面条断了,贴在了她的鼻子上,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正午时分,我们的专车来了。洒下一路银铃般的笑声,我们告别了这美丽的凤凰花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