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撒谎的老头-人物作文600字
我的爷爷高高瘦瘦的,比较驼背,如果我的爷爷长出胡子的话,他就跟《西游记》里的神仙似的。然而,这样的爷爷却经常撒谎。
暑假的一天,老爸不知为什么心血来潮,要送我到爷爷那里去,说要让我体验体验他的童年。虽然乡下已经现代化了,但是城市跟乡下还是有差别的呀!所以我有一百七十五个不愿意。可是父命难为呀,我拖着我的行李箱下楼了,然后老爸把我和行李箱塞进了车里,来到了乡下。
乡下的夜晚十分安静,屋外的青蛙呱呱叫着,声音穿过爷爷的木门,来到我的耳边。堂屋内亮亮的,电风扇慢悠悠的转,而我在里面看电视。我端起一旁时水,准备喝的时候,我看见了在地上爬的蜈蚣,我尖叫起来:我滴个妈呀!爷爷,咱家咋有蜈蚣呀?爷爷救我!爷爷像闪电一样飞奔过来,此时爷爷不像71岁的老头,而像17岁的小伙。爷爷抬起一只脚,向蜈蚣踩去,只听见咔的一声,蜈蚣被断成了三段,每段都跟A4纸一样薄。我一看,爷爷是光着脚的!我小心地问?爷爷,您没事吧?您是光着脚的。爷爷豪迈地说:我可是《西游记》里的神仙,小蜈蚣还敢咬我?说完还揉了揉脚,我知道爷爷在撒谎,我的心冰凉凉的。
清晨,天刚蒙蒙亮,爷爷说:走,咱们摘莲蓬去喽!我一听高兴地跳起来,跟着爷爷,像猴一样去摘莲蓬,还没到池塘边,我就闻到了荷香,我跑过去一看,一片绿呀!一片粉呀!我欢呼起来,可我细细的一看,发现,莲蓬全在河塘中间,我问爷爷:爷爷,莲蓬全在中间,怎么办?爷爷吹道:看你厉害的爷爷!只见爷爷下塘扒开荷叶,绕个荷花,来到塘中间,咔嚓摘了几枝,又回来把莲蓬递给我。我发现爷爷手在流血,我叫道:爷爷,您流血了!爷爷说:小伤,没事!但我发现他脸微微扭了一下。我知道爷爷撒谎了。
爷爷还有许许多多撒谎的事,但那些事都让我心里涌起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