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往宾馆的路上,我见到了中国人的母亲黄河。此时的黄河宛如一位美丽贤惠的姑娘,十分安静,缓缓流淌着,在夕阳的映照下,好似一条黄金绸带,闪闪发光,亮丽无比。
到达宾馆后吃完晚餐我们就回去睡了一觉,因为明天就要正式出发喽!
第二天的第一个景点差点让我以为整个宁夏只有这种级别的地方了,前后几座建筑物,中间隔着一个水池,简单到令人难以想象!直到下午我才知道宁夏这儿还真不错,下午我们去了水洞沟,这儿是一大片的水洞沟人遗址,旁边的悬崖上到处都是他们的住所,居然保留得如此完整,要知道他们可都生活在几十万年前呐!后面居然还有藏兵洞!这儿简直就是个古代巨型堡垒,走进去就像是在马奇诺防线里,到处机关重重,像流星锤、地刺陷阱、尖针滚木......天呐!这根本是有去无回的人间地狱!从这里出来回到宾馆,我都依然心有余悸。
终于,要去沙坡头喽!这沙坡头十分广阔,有四点几万平方千米,而整个宁夏也只有六点几万平方千米!沙坡头分为南、北两区,我们先去了南区,大玩了一通,之后就要进入北区的腾格里沙漠腹地露营啦!
刚来到营地,我就不禁怔住了,夕阳的几抹余光懒懒散散地撒落在沙漠里,却映得沙漠金光灿烂,闪出了耀眼的光芒。远处,一缕青烟缓缓升起,与天空相接,化作了天边那片最炫丽的晚霞。我不仅被这和谐的景象陶醉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杜甫一点也没有说错,这是中国最神圣的天堂......
没多久,夕阳消失在了天边,黑夜一下笼罩住了整个沙漠,却一点也改变不了它的美。当我低头望向满地的沙时,便陷入了深深的思索中。沙漠真的很美,但它不能泛滥,否则后果难以想象,如果我们不再重视起绿化,那么......
这种美景只能出现在脑海中,现实中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沙暴,没有一星半点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