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推荐一本好书700字
也许,结果是失败的,但在奋斗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人如何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大丈夫。这是我初读《老人与海》的最初印象,也是海明威的一句名言。我被这本书的内容所深深的震撼。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在海上与一条大马林鱼搏斗的故事。老人明知道自己不是它的对手,但还是死死拽着钓绳来到了远海。没有淡水、食物、武器、助手,左手又抽筋的情况下,以顽强的毅力杀死了大鱼,血腥味却引来了一群群的鲨鱼,老人奋力顽抗,最终还是拖着疲惫的身躯,带着一副渔村里人们从未见过的最大的鱼骨上了岸
老人输了吗?不,他胜利了,胜利在他那永不言败的精神上!
因为读了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帮助我在前进的道路上克服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在暑假里,妈妈非逼着我下水游泳,那时候,我非常怕水,觉得水能吞噬一切,是个无底洞。但是父母命不可违也,我又不敢不听。到了泳池边,望着一片湛蓝的水,不由得深吸了一口气,打了一个寒战。我小心翼翼地扶着把手,双腿直抖,一步一步地向水中进军。刚一碰到水面,透心凉的感觉立即周流我的全身。呆在水里还马马虎虎行,但让我游泳可就难了。妈妈执意要我又用,我一开始不愿意,但望了一眼那湛蓝的水,不由得联想到老人在海上不畏艰险,与一切困难作斗争的精神。他仿佛在告诉我,你一定要坚强!想到这,我似乎看见了老人那满是裂痕的双手、黝黑的脸颊和那双充满坚定信念的眼睛,我突然觉得这点困难算不了什么。于是,我硬着头皮,一头扎进了水里。从那以后,我爱上了游泳,和水交上朋友了。
这本书使我大开眼界,我懂得了:一个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挫折、失败,一定要坚持努力。狄更斯曾经说过: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的任何一座高峰!人生本来就是一种无止境的追求。它的道路漫长、艰辛、而且充满坎坷,但只要自己勇敢顽强地以一颗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战,你将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
我建议大家去看这本书,因为它能告诉你什么才是自强不息的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