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的由来作文700字我的名字我来聊篇
吴是大姓,《百家姓》中排名第六。从古至今,姓吴的就人才辈出,如《西游记》的作者吴承恩,《儒林外史》的作者吴敬梓,及被后人奉为画圣的吴道子我为自己姓吴感到骄傲。下面,就聊聊我名字的故事。
先来聊聊我的第一个名字吴宇欢。我出生在2003年10月15日。那一天,正好是杨利伟叔叔驾驶着神州五号飞向太空,这可是继嫦娥之后第二位中国人进入宇宙,实现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飞天梦想,举国欢庆;而我们一家人也在欢庆,不光是庆贺飞天的成功,也在庆祝小生命的诞生。妈妈告诉我,小小的人儿躺在襁褓里手舞足蹈,似乎很兴奋的样子。这就是吴宇欢这个既响亮又好听的名字的由来。后来爷爷特地去请算命先生算一卦,听说他捏着八字胡须不紧不慢地说:吴宇欢这个名字好是好,就是不太适合女孩子。于是,第一个名字就这样一口否决了。唉,怎么不听听本人的意见呢!
再来聊一聊我的第二个名字吴凡。妈妈大小字典一通翻,当看到凡字时顿时眼前一亮,多有意思的一个字眼,加上吴姓更是意味深长:谐音不就是无凡吗?通不凡,不同凡响!又与无烦同音,即没有烦恼,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生活,多好啊!全家人一致通过!
但意外发生了,就在我读幼儿园时,身体检查中有一项验血,当时一叠验血报告单中有四五个名叫吴凡的小朋友,哪一个才是我的验血报告单呢?遇上重名了,真是烦恼啊!
为了防止意外的再次发生,家人决定在吴凡两字中加一个字,加什么字呢?爸爸每天下班后绞尽脑汁,苦思冥想。一天,他无意中看到胖乎乎的我手捧美食,吃得无忧无虑,非常的可爱,他灵感大发,说:就叫吴可凡吧!仔细念一念,即无可烦,没有什么可以烦恼的,多有趣啊!
吴凡细数笔画刚好10笔,吴可凡三个字正好15笔写成,两个数字连起来凑成一个组合10.15即我的生日10月15日,这是多么神奇美妙的巧合啊!
哈哈!我名字的诞生真是一波三折,韵味无穷!其中饱含着家人那份浓浓的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