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 -二年级记叙文300字
我叫翁彤雨。我是一个热爱文艺的女孩。由于生活中与我同姓氏的人不多,所以一听到或看到跟我一样姓氏得人,就觉得个外亲切。
我的名字来得可不容易,听奶奶说为了给起名字,大家费尽心机,不辞辛苦地奔波于各个起名公司。为我起名。
人家确定我命中缺水,因此我名字中的一个雨字就诞生了!我的妈妈姓佟,爸爸姓翁,所以我就起名为翁彤雨。
记得我小候奶奶问我喜不喜欢这个名字,我眼睛一转,笑眯眯的说:不管是什么名字,奶奶喜欢,我就喜欢!听了我的话,奶奶说我
的小嘴儿可甜了。
但这个名字给我带来的苦恼也不少,比如有时不认识我的全喊我叫温彤雨更有甚者会把我的名字写成汪桐宇。唉!真是一言难尽啊!
开始我会纠正他们,后来,我实在受不了了,就不管了。不过不管怎样,以后我会好好学习,不会辜负父母对我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