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我的情关于名字作文400字
名字不只是一个人的代号,更是家族血脉流传的标志,名字是父母斟酌的后的作品,自然带有独特的寓意。
我小时候其实不叫如今的名字。只是小时候一直生病,在许多医院辗转求医问药都没有成效,后来母亲找了一个对名字有研究的老先生帮我取了现在的名字,后来又找了许多中医,最终我的病是好了。那位老先生给我取名时写满了几大张纸,现在依然保存着,我翻着看时,发现了名字的寓意。高健榕,总共35画,适合女性,在某处立下志向,必定要努力,不放弃,去实现。在音乐艺术方面有发展。很是详细,但我没有这样理解。
健是健康,榕是榕树,一种茂密繁盛却很有用处的树木。这样看来,我的名字寓意着我永远健康,并做一个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人。志向确实很远大,可我要为了目标去努力奋斗,成功,才能配得上我的名字,对得起用心良苦的父母和那位对名字有造诣的老先生。珍惜我的名字刻在心灵深处,永恒的三个字,闪耀着金色的光芒。
我对名字的热爱与真挚,婆娑成一脉悠长的情思。不负青春,不负我永恒的代号和灵魂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