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初中生我的父亲作文600字
每当脑海里闪过父亲的背影,泪水就会模糊我的双眼。
在我三四岁时,每一次看见父亲高大的背影,我就会扑过去嚷嚷着让他背我。父亲就会蹲下身来,那背影就像一座大山砸下来,我跳上去被他背着转圈圈,看着父亲宽实的背影,我感到异常的心安,从来不会害怕会跌落下去。
父亲的背影就像一座大山,支撑着我成长的天空,为我遮风挡雨。
我有胃病,有次在学校里犯了病,只好让父亲接我回家,可是我因肚痛,腿发软,无法下楼,而我的教室在三楼,父亲毫不犹豫地蹲下身,要背我下去。
等我趴在父亲背后时,父亲却起不来了,他用手支撑在膝盖上,艰难而又缓慢地站起身来,站起身来时,父亲长舒一口气,额头布满了密密的汗珠。
我想起了儿时,父亲是那么高大,那么强壮,然而现在
记忆中的父亲的背影,高大、宽厚,背起我是那么的容易,干农活时父亲干着丝毫不费力,他的背影永远是那么挺拔,让人安心。
但是他现在的背影已变的佝偻,可他仍在我的前方为我披荆斩棘,我在慢慢长大,他在慢慢衰老。
爸爸我轻轻叫了一声他。他缓缓扭过了头,嗯?怎么啦?你不用担心,你不重,我背着可轻松了!
父亲的两鬓已经发白,那饱经风霜的脸也布满皱纹,父亲老了。我还想说些什么,可什么都说不出来,哽咽在嗓子里。
是不是太疼了?你忍一忍,我马上带你去医院。父亲加紧了步子,过了一会儿又慢了下来,他老了,背着我很累,可我只能躲在他的背影后,无能的哭泣。
父亲的背影保护着我长大,为我遮风挡雨,我知道,父亲的背影迟早会倒下。所以,我意识到,我该长大了。把父亲护在我的背影后,就像他保护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