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蹦蹦和跳跳作文300字篇
我一向喜欢小动物,尤其是鹦鹉,因为他们时刻都生机勃勃,叫声清脆。
我家的鹦鹉是我给起的名字,一只叫蹦蹦,一只叫跳跳。他们身上的羽毛黄黑相间,非常漂亮。他们都有一双又黑又亮的眼睛,像小衣钩似的嘴,两个鼻子像小芝麻粒粘在嘴的上方。它们的小肚皮一鼓一缩,深绿与浅绿交织在一起,真好看。两只鹦鹉最大的区别就在尾巴上了,蹦蹦哟一条和自己身体一样长的尾巴,而跳跳的尾巴就没有那么长了。
几天前,我把鹦鹉放在花丛中间,谁知刚进去,它们就咔叽咔叽地修理起花草来了,把我精心培育的花弄得枝折花落,还把吊兰修理得整整齐齐,真可以叫它们勤勤恳恳的园丁了。
那天我们出远门回家,发现小鸟没有小米吃了,便喂了它们一些小米,等我洗手回来,发现它们正高高兴兴地吃着,我就蹲在鸟笼旁边看。它们的吃相没有鹅那么高傲,而是大大方方,像小姑娘一样。它们一粒一粒地吃,吃一粒就抬一次头,我真怕它们得了脑震荡。
我家的鹦鹉真是又让我高兴,又让我担忧。
动物会
动物会水月山谷里起伏着一层朦胧的云雾,全是一望无际的断木残根,原来多如繁星的动物,现在变得如此稀稀拉拉,而且都哭哭啼啼,为了不让更多的动物灭绝,于是,动物大会开始了。动物们在山谷里围坐成了一圈,述说近几年来人类对动物们犯下的滔天大罪。鸟儿们首先发言:“二十一世纪的人类太不讲道理了,他们无辜地对茂密的森林乱砍滥伐,使得许多的鸟儿们无家可归,他们还经常捣鸟蛋,掏鸟窝,我们抗议!”“对,抗议!抗议!”所有的鸟儿都附和着说青蛙卫士们几乎是带着哭腔说:“我们青蛙才算惨呢!我们忠实地帮人类捉害虫,并且不要报酬。而残酷的人类,为了尝到我们鲜美的肉,竟不择手段千方百计地捕杀我们,让我们成为他们的盘中餐。人类怎么知道,我们勤劳的青蛙灭绝了,一个多么恐怖的灾难会从天而降。”这时,一直沉默着的老虎主席发言了:“贪婪的人类为了挣大钱,完全忘了我们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无情地闯进了大森林,闯进我们的家园,他们拿着黑洞洞的猎枪,一枪就毙死一个珍奇动物,使得我们的美好家园四分五裂,使得许多珍奇动物面临灭绝,甚至已经灭绝,这是多么暴烈贪婪啊!”说着,他还气愤地举起了拳头。动物们默默的回想着:原来的世界是多么幸福,它们自在地生活着,没有任何危险,没有任何忧虑。。狮子队长叹了口气,:“人类不知道,他们摧毁着我们,也等于摧毁他们自己呀!非典﹑禽流感不正是因为他们不保护动物,不保护我们的家园而引起的吗?”“但是人类仍然执迷不悟,不珍爱我们的生命,不珍爱他们自己的生命,这一切的一切,人类都知道吗?”所有动物激动地说。老虎主席无奈地摇摇头,只是眼泪“唰唰”的流下。明媚的阳光照射在被人类摧毁了的树木上,仿佛也在述说人类的罪行。山谷仍是那么寂静,却充满了一种悲痛的气息。雾已经散去,而动物们的心却在激烈地翻腾着,而人类呢,也许根本不了解动物们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