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只鹦鹉,它既美丽又可爱。可是,有一天我没有关好鸟笼,这只鹦鹉离家出走了,我想请大家帮我找一找。
这只鹦鹉全身五彩斑斓,就像一位即将上台表演的服装演员,头上像是戴了一顶红色的帽子,漂亮极了!背部的羽毛是蓝色的,犹如披了一件披风,胸前点缀着一根蓝色的羽毛,好像带了一条蓝宝石项链,它的腹部有一块轻飘飘的肚布和袋鼠同款。翅膀上有两大块白色的羽毛,像极了天使的翅膀,翅尖还有蓝色的羽毛作为点缀,漂亮极了!最好看的是它那双水灵灵的眼睛,眼珠子又黑又亮,就像两颗黑宝石镶嵌在蓝色的眼眶里。眼睛周围好像是被谁化上了白色的眼影。它还有鱼钩似的嘴巴,仔细看,嘴巴上有两个小孔,那是它的鼻子。一双橙色的小爪子,四个脚趾锐利无比。
鹦鹉整天叫个不停。早上,大家都还没起床,它就在鸟笼里呜呜呜长叫几声,那架势,好像是在参加歌唱比赛,尽情地展示自己的高音呢!就连我这种已经懒到极致的人也要马上起床。吃饭的时候,它双眼直勾勾地盯着餐桌,吱吱吱吱地叫个不停,时不时扑腾翅膀在笼子里飞舞,好像在说:主人主人,我饿了。到了,中午,我打着哈欠不情愿地把鸟粮倒进它的碗里,不然还不知道这位鹦鹉老爷要叫到什么时候呢!果然食物刚放在笼子里,它就不叫了,高兴地凑上来,如小鸡啄米一样,啄住食物,仰起头,嘴巴一张一合,那样子可爱极了!直到吃饱喝足,它就跳上树枝,发出咕噜咕噜声仿佛在向我道谢。
鹦鹉会模仿人说话。一天,老爸唱着歌从鸟笼走过来,唱得正欢,鹦鹉也学着唱了一句,那声音一言难尽,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多么可爱,多么美丽的鹦鹉啊!真希望它能早点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