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后感400字
寒假的一天,我随手在书柜里抽出一本书来看。一看书名《八十天环游地球》。啊!八十天就能环游地球吗?带着疑问,我走进了这本书,读着读着,我就被书中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了。《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主要讲了:有一个叫福克的人,是一个有钱人。有一天,他带着仆人去改良俱乐部玩,因朋友说了几句话,竟引出了一场以两百万英镑为赌注的八十天环游地球的赌局。环游地球的过程中,他遇到过许多挫折,比如说:铁路断修、暴风骤雨、被警察误会等等,不过,他还是凭借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克服了种种困难,最后取得了成功,并且还与美女艾娥达举行了婚礼。这本书让我受到的最大的启发是:不管条件怎么样,不管困难有多大,只要我们敢于行动,世界上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情,有志者,事竟成。福克面对那么多的困难都不退缩,真了不起。可想想自己,遇到一点点困难就退缩,真是不好意思。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让我学了画画,可我总是画不好,一气之下,把笔一摔,就哭了今后,我一定要做个勇敢的人。其实,感动我的不仅仅是福克先生那不畏惧怕的精神,还有那不顾自己,肯为同伴们牺牲一切的优秀品质。书中有一处写到,福克先生在穿越美国的时候碰到了印第安人,并与他们发生了战争。当战争结束的时候,福克先生发现自己的仆人路路通不见了,便急着要找他。当别人催促他要走的时候,福克先生不顾自己的两万英镑的豪赌,只想到了一句话这是我的义务。看到这里时,我想到自己每一次看见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总是抢在最前头,根本不顾别人的感受。与福克先生相比,,我不禁羞愧万分。这本书让我懂得:一定要做个坚强的人,一定要多为别人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