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十天-叙事作文450字
2月14日,本应该是开学第一天。我早早地起床,准备去上学。这时,爸爸急匆匆地从楼上走下来,对我说:江老师凌晨发消息说暂停开学。然后他边打电话边走向车库,上班去了。
平静的生活突然被打乱了,悄然而至的疫情让整个城市都人心惶惶。这之后的十天,我很少看到爸爸,他总是一大早去上班,忙到半夜才回家,有时要通宵加班。那几天天气很冷,还下起了雨夹雪。还记得第一次核酸检测时,我在小区里排队,才站了几分钟,就觉得寒风往衣服里钻。我看到了爸爸的同事,他们穿着警服,外面套了大白防护服,一丝不苟地维持着秩序,仿佛感受不到寒冷。他们站得像一棵树,笔直又让人有安全感。但是当我走近一看,才发现他们的手冻得又紫又红,护目镜里全是水蒸气。想到爸爸应该也是这样,我瞬间觉得很心疼。
妈妈虽然没有去抗疫一线,但她每天都在安排志愿者参与任务,一天起码要打100个电话。直到2月24日,妈妈告诉我经过两轮全员检测,昆山人全部是阴性。我高兴地跳起来,这太了不起了!短短几天,医生检测了五百多万份样本。正因为医生、护士、警察、志愿者们没日没夜的付出,才换来了我们的平安。
今天,森林公园重新开放了,人们都可以享受春天的美景,我为爸爸妈妈骄傲,也为生活在这么安全的昆山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