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700字筛红豆篇
红豆,一种圆圆的红色的小豆子,我相信大家对它一定不陌生。可是,大家在吃红豆时曾想过红豆是怎样流入市场的吗?播种、收割、剥壳、筛去杂质没错,这次我参与的正是筛红豆这个流程。
现在,摆在我面前的就是一堆小山般的红豆,这下我可开始犯难了:这么大一堆红豆,我该怎么下手呢?相对于我这个外行来说,弟弟就内行多了。只见他先转身回屋,出来时手上多了一副手套。再见他,两只手先捧起一把带荚的红豆,再两手合拢,用力搓动着,揉捏着豆荚,试图把红豆从豆荚中解放出来。这下,不用说我也知道干什么了。想着,我也走进屋中,戴上手套,坐在凳子上帮着弟弟一起来搓豆荚。不一会儿,豆荚和红豆就在我和弟弟的努力下完全分开了。搓完豆荚,接下来就要进行最重要的一项环节筛红豆了。
只见弟弟双手拿起竹制的簸箕然后把红豆以及搓下来的豆荚用双手都归拢进去,随后猛烈抖动双臂,看,随着他双臂的抖动,一股夹杂这红豆的豆荚瀑布就从高空直泻而下。最后,剩下的一些没有红豆的豆荚碎块就被倒进一旁的一个编织的竹篮中。我在一旁看的也眼红,就向弟弟夺过了筛红豆的权利,准备自己筛一次红豆。
我先把红豆归拢进簸箕,再模仿着弟弟的样子晃动手臂。果然,红豆、豆荚直泻而下。不过,我嫌玩的还不够过瘾,不但晃动手臂,连全身也晃动起来了。不料,由于我晃动幅度过大,一大半红豆都洒在了我的身上。我和弟弟都哭笑不得,没办法,我在捡完红豆之后,只得规规矩矩的筛红豆了。
马上,我们就将进入筛红豆的最后一个过程了用竹篮把剩下的碎块给筛出去。
这回是我争着先来,只见我先是用双手抓住竹篮的把手,用力的上下摇晃着。可是,我发现这种方法不但太累还很乏味,于是,我换了一种另外的方法用来筛红豆:我抓住竹篮的手柄上端左右旋转着,使得竹篮像陀螺般飞速旋转起来,让弟弟看的连连惊呼。
最终,红豆在一片夜幕中晒好了,我捧起一把红豆,闻着它们淡淡的清香,幸福洋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