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虽然不长,但我有很多收获,具体来说,至少有两个第一次。
首先,10月2日,我们一家乘坐快速公交1号线来到老和山。我们出发前制定的目标是翻越北高峰。
艰难的旅程开始了。我们先爬到了秦山亭,我正想休息一下,因为那时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可我爸却说:坚持,再坚持。第2站我们来到美女山,我们小吃小喝了一会儿,又继续上路。一路上我们观赏到了许多美景。在秦山亭我看到了整个西湖的面貌,这是我第一次在高山上鸟瞰整个西湖。后来,我们历尽千辛万苦来到北高峰,我看到了全杭州市的面貌,这下我对西湖、杭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不过还没完,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们一行又继续翻越了美人峰,其实它比北高峰还高呢。真是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我付出了更大的努力,却得到了更多收获。这次爬山是我有史以来爬的最远的一次,我爸爸妈妈也是。
10月4日我爸爸从超市里买来4只螃蟹准备蒸了吃。
爸爸在路上把螃蟹掉了出来了,叫我拿夹子把螃蟹夹回去。回到家我对螃蟹产生了兴趣,想观察它。我拿夹子把螃蟹夹到地板上开始观察它。我发现螃蟹是横着走路的,怪不得有句歇后语螃蟹过街,横行霸道。中饭我们吃螃蟹,
这是我一个人吃螃蟹最全面的1次。该吃的都吃了,该挑出来的都挑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