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叙事作文800字还有下一次篇
寂静的楼层,空荡的走廊,耳边开启了单曲循环别怕,还有下一次。
炎热躁动的季节,教室里吵嚷的声音,手忙脚乱的翻书声。老段推门而入,顿时偌大的教室鸦雀无声。艺术节书画比赛,这种锻炼的机会难得,谁去?讲台下开始嘀嘀咕咕。有奖品没?老段的性格,拿不到第一肯定又要‘吃人’,谁敢去!我不行,爱谁去谁去。大家都在热烈地讨论,只有我一声不吭地坐在那儿。我犹豫着:如果去就要得第一,报名同学会笑话,得不到第一会被老段骂,可我多喜欢画画啊!沉默中,没有注意到老段就在我的身边,我还在玩弄手中的笔。就你了,好好准备。同学们把目光投向我,我不知是高兴还是痛苦,愣了好久。
时间就如细沙从指间滑过,从指缝中悄悄流走,毫无准备的我在这天下午去参加比赛。提起紧张的心向比赛地点走去。只听得到背后的议论声。真倒霉,得不到第一老段不会放过她。可怜的孩子。她能行吗?好多人呢!我不敢再去想,也不愿再去听,飞快奔去。到门口,老段瞪起那双让人不敢直视的眼,得不到第一,别来见我。心想,这下真完了!
干净的大厅,明亮整洁,坐下来让人很舒服地感觉,拿起画笔便开工了。两小时就在我欢快地心情下先过去了。收起画笔,到处走走,看看别人的作品,我的心又是咯噔一下。这学过的和我只是从小喜欢的,就是没法比啊!耳边又响起:得不到第一,别来见我。心一颤;提起背包匆匆离开了。
回到教室,也真巧,是老段的英语。一推门报告还没说,老段张口一句:画得怎样?我愣了好久,小声嘀咕:还行吧。老段满脸疑问地看着我
一周后,结果公布。我紧张地跑去到处询问,得知是第二名。小小的激动立刻被紧张恐惧的心跳压了下去,心想,完了!
老段和往常一样走进教室,对我说:出来一下。同学们的目光再次齐唰唰地投向了我。老段依靠着墙,嘴里嚼着口香糖,嘻嘻哈哈和我谈了许多好玩的事,还有他的故事。我渐渐放松,突然他说:第一很难吗?我浑身紧张起来,听着他扯了好久的大道理,我低着头,全身缩成一团,没想到的是他拍拍我的肩,笑着说:别拍,还有下一次
我等待下一次,渐渐有了信心,开始熟练画技。两年后的艺术节,我主动提出参加。这次我回来了,我没有让他失望。接到通知即将参加市艺术节比赛,我又紧张起来。同样的场景,不同的心情,老段说:别拍,这次不行,还有下一次,相信自己。
阳光明媚,仍然安静,只是这次不再躁动,不再惧怕失败,因为,还有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