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妈,知道了,别说了,耳朵都要听出茧子了。
看来不让你亲身体验你就是不听,看我不治治你。
于是我以为妈妈生气了,被抓到了稻田帮姥爷插秧苗,我正在一旁不以为然,不就是插秧吗?随便拿一株往水里一扔还不是小意思,我心中得意的暗想。
我穿上了一身肥大的袍子,浑身感到不自在,脚上穿了一对靴子,好像被铐起来了一样。
出入水中,我还得意洋洋的摆了个pose,这不是洒洒水了?我拿上了一盆秧苗,往前踏出了第一步,可谁知事与愿违,我的脚深深陷入了水下的淤泥里,任凭我多么吃力的挣扎,也无法解脱,好似没有翅膀的鸟,好不容易从水下拔了出来,却因为重心不稳,一屁股坐到水里,水顺着衣服进来,我惊慌失措,水越来越多。在我差点被淹没了的时候,妈妈一把拉住了我,拽了上去。
我一步还没有走完就被迫折返,虽然身体被水浇的冰凉,但在面对着妈妈,脸却如同烧红的炕一样,我简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妈妈了,只好重整旗鼓,再次上阵。
经过上一次,我吸取了教训,稳步求进从,烈日当头直接干到了夕阳西下,我累得的直不起腰,抬头一看,自己中的竟然连整块地的十分之一都不到,我深深叹了口气,瘫倒在了田边。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