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校车读后感600字读《神奇校车·水的故事》有感篇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神奇校车·水的故事》。书里是这样讲的:老师弗瑞丝开着旧校车带同学们去自来水工厂。当校车从一个隧道出来时,校车变了样,我们也变了样,每个人都不知道被谁套上了潜水服。汽车升到云里,我们变得越来越小,每一个小伙伴都在雨滴里,雨滴开始往下掉,我们掉进一条小溪里。不一会儿又来到水库我们进入水净化系统,老师弗瑞丝带同学们到混合池去,在混合池中,一块块明矾被加入水中。明矾成了小颗粒,然后所有的污泥都被这些小颗粒粘住了。老师又让我们去沉淀池,在那儿小颗粒沉到下面,干净的水从顶部流走,现在我们要去过滤池了,这是沙粒过滤池,它会把水中残余的杂物过滤掉,我们就是杂物,幸好老师发现了一条通道,在过滤池通向贮水罐的管子中,氯被加入水中。氯会杀死任何残存病菌。氯化物也被加到水里,这是为了防止孩子的龋齿。我们又到了贮水罐里,我们进入主水管又流入墙上的水管,一个人打开洗手间的水龙头时,我们飞溅出来。这正是我们的学校,我们又恢复了正常。
看了这本书以后,我深有感触,现在我们北方干旱,南方又雨水成灾,前几天报纸上说杭州某一条河水被污染,造成几万人河水困难了,好多人只能望梅止渴,这都是人们不爱护环境将大量的工业生活用水随意排放,造成了水源污染。污水中含有大量化学物质和有害细菌,人们喝了这种水会造成慢性中毒,严重的会造成生命危险。
水是生命的源泉,可以说任何生物都离不开水,所以我们要从小爱护水源,节约用水,从身边的小事做起:1。淋浴比盆浴节水2。一水多用,比如:淘米水可以洗菜、浇花3。洗澡时,放热水前总有一段冷水,可以用容器装起来。
爱护水资源是我们人类的大事,让我们从自己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