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五个男人,他们穿着整齐干净的西服,领带打得规规整整,提着公文包走在这街头,每一个都行色匆匆,或不顾淅淅沥沥的雨,或不顾车水马龙的街头,又或者不顾这行人琐事的纷扰他们走在这街上,或有会议,或有项目,或有任务
他们奔走在这街上,为什么?
金钱?地位?权利?还是
是啊,如果有一天你不得不朝九晚五,疲惫不堪;如果有一天你不得不放弃一些,奔走单位;如果有一天你不得不巧舌如簧,工于心计如果这才是幸福,那么,我仍然愿意重新拾回那份本真。
那个雕塑中的男人,他是否也曾怀念那个男孩。那个因为第二天春游而高兴得睡不着觉的男孩。他采购大量零食,却总觉得不够,担心不能和小伙伴一起分享,眉头紧缩却丝毫不在乎手中的零花钱的男孩。他是否还怀念?
那个雕塑中的男人,他是否也曾怀念那个男孩。那个捡到了钱不知所措,晕头转向的男孩。他最后把钱上交给了学校,学校在晨会上表扬了他,他竟害羞得不好意思,领到奖状后偷偷的笑着的男孩。他是否还怀念?
那个雕塑中的男人,他是否也曾怀念那个男孩。那个努力写好歪歪扭扭的字,认真画一幅幼稚童真的画,小心翼翼的做一张贺卡送给生日的母亲。却忘了做当天的的作业,在老师的办公室里掉下委屈的泪水的男孩。他是否还怀念?
找回那份本真吧,在做一回那个坚毅、诚实、善良的男孩吧。
找回那份本真吧,让你再有机会过那样的生活,那样无忧无虑,充满感恩,充满爱的的生活。
他提着公文包,他走在各大单位可他是否也想毫无顾忌地卸下重担,在一个完美的浪漫,寻觅一个残阳如血、晚霞伴云的黄昏,在樱花飘舞的小道上,清闲的散着步。呼吸着空气中沁人心碑的花香,映着夕阳的斜影,轻踏着满地的花瓣,满地的清香。然后和着幽香的轻风,任凭爽朗的微笑和嫩芽的嗦嗦声随春风飘荡向远方
可是,我们却随着时间不再热血,不再有爽朗的笑声,不再无私。你是否发现虚假的笑容开始出现在脸上,平淡不带任何感情的问候挂在嘴边,以自己利益为重的的思想开始浮现在脑海。你是否意识到本真离你愈来愈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