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作文800字废墟中的感动读《地震中的父与子》有感篇
读了《地震中的父与子》这篇文章,我感到非常感动。
课文讲述了一位伟大的父亲,在美国洛杉矶发生的一次大地震中不顾生命危险,在废墟中经过几天几夜的搜寻,终于救出了自己的孩子。
这是一位多么伟大的父亲啊!在儿子命悬一线、奄奄一息的时候,这位父亲并没有像别的父母一样哭喊过后,便绝望地离开了,而是一直坚信着他常对儿子说的话:不论发生了什么,我总会和你在一起!于是,他坚定地站起身,疾步朝儿子教室所在的位置走去,不停地挖掘。就这样,他挖了8小时,12小时,24小时,36小时虽然期间有人来阻挡他,但是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儿子在等着我!虽然他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衣服破烂不堪,浑身充满血迹,但是他并没有就此放弃。挖到了第38个小时,奇迹终于出现了。瓦砾堆底下传来了儿子微弱的声音。这位毅力非凡的父亲不仅救了自己的儿子,还救了别人的孩子。
古往今来,深沉的父爱曾一次次地令我们动容。父爱不仅可以创造生命的奇迹,还可以让天才破茧成蝶。曾经的达芬奇,在别人眼里也是个平平无奇的孩子。一天,上课不专心的他,调皮地给老师画了幅速写。回家后,他还把画给自己的父亲看。他的父亲看后并没有生气,反而夸他画得好。就这样,达芬奇被这个善于利导的父亲培养成了一代画家。
无独有偶,另一位名人的父亲同样值得我们尊敬。莫扎特小时候就被无数人誉为神童,但是他有如此成就与他的父亲也是息息相关。父亲是莫扎特的精神和艺术之父,父亲对于莫扎特的重要意义,无论怎样估量都不为过。早在莫扎特3岁的时候,他父亲并发现了他的音乐才华,并为此放弃自己宫廷乐师的身份,转而全心地培养莫扎特。莫扎特的父亲在有生之年中,陪着莫扎特游学演出前后历时十几年,走遍了欧洲,少说也有几十次,行程估计得有上万公里,别忘了,行程都是在颠簸的马车上完成的。父亲之于莫扎特,是精神和艺术的导师,是性命交关的挚友。父亲为了儿子的未来牺牲了事业和健康,没有父亲的苦心培养,就没有伟大音乐家的莫扎特。
父亲,这是一个多么厚重的称呼。深深的父爱总是会给我们带来深深的感动。世间正是因为有了父爱,才让我们少了一份畏惧,多了一份安心。父爱如山,我们不仅要学会接受爱,还要学会奉献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