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山-抒情作文700字
时间如白驹过隙,冲淡的是记忆,冲不走的是亲情。
清晨阳光透过窗子,越过书桌洒向床头,此时的我还在与周公周旋,而那个忙碌的身影早已出现在厨房里。随着阵阵饭香飘进房间,母亲的脚步声也随之而来。宁宁,起床了!母亲轻声的把我唤醒,又提前为我剥好鸡蛋,桌上最好吃的菜摆放在我的面前,肉最多的汤是我的,有时就连鸡蛋都是我一个人独享。饭后的叮嘱,大概是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节目吧!即使已经说了千万遍,即使是不耐烦地回答是!好好好,知道了,我又不是小孩子!母亲仍然温柔如初。
又是一次考试,有唉声叹气,有不可思议,有预料之中而我一落千丈,用别人的话来说,就是天上的星星掉落了。带着刺眼数字的试卷,被我紧紧压在书底下,好像在藏见不得光的东西。回家路上我也是忐忑不安,母亲会训斥我吗?会惩罚我吗?会不许我看电视吗?会不许我玩手机吗?还是回家的路如此漫长,但在此时却如此短暂。我小心翼翼的推开房门,期盼着母亲不在家,门开了,可我一眼就看见了母亲。母亲似乎刚忙完,几根细丝散落在耳旁,贴在额头,隐现着细小的汗滴我心中惭愧又加了一分。我无奈地从书包中缓缓抽出试卷,犹豫着递给母亲。母亲皱了皱眉头,看了我一眼,上课的时候,你认真听课了吗?考试前,你认真复习了吗?母亲看着我,我不敢直视母亲的眼睛,惭愧地低下了头。上课的时候,我在干什么呢?在玩书包上的小饰物,在草稿纸上乱涂乱画,在和朋友说悄悄话可这一切,我能对母亲开口说吗?母亲看了看我,轻声叹了一口气:好好反思反思!改正自己不好的习惯,集中精力学习才行!母亲拍了拍我的肩膀。转身离开了。我早已做好枪打炮轰的心理准备了,可战争就这样结束了。今晚吃什么?厨房里传来了母亲的询问声。我马上回答,沉寂的氛围荡然无存,仿佛那张试卷不曾出现,那场考试也未曾存在,给予我的是错误的改正,信心剧增。
都说父爱如山,而我的母亲给我的也是一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