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九寨沟作文600字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我们全家到了久仰大名的童话世界、人间天堂——神奇的九寨沟。
上飞机前,烈日当头,汗水像把我包围住了一样;下飞机时,寒风阵阵,穿上所有衣服把自己包裹得像个粽子一样;让我感觉九寨沟和重庆合起来像冰火两重天。
九寨沟有一个神奇的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的女神叫卓玛,他爱上了一个帅气山神。有一个恶魔很嫉妒他们幸福快乐的生活,一天,卓玛在梳头的时候,恶魔扑了过来,一下把卓玛的镜子抢过来,摔在地下,镜子被打成了14块碎片,那14块碎片立刻变成了神奇的114个海子。”
九寨沟的蓝天像大海一般蔚蓝,白云一团团、一簇簇、一层层,有的像音符在空中飞舞,有的像大象在空中逃跑,有的像小鱼在空中吐泡泡,有的像羽毛被风带到了无数的地方。九寨沟的山高高的,绿绿的,放眼望去山顶和蓝天相连。
在我的印象里有很多海子:犀牛海、五花海、箭竹海、熊猫海、火花海、季节海、双龙海、卧龙海……
最让我难忘的是珍珠滩瀑布,在珍珠滩上面有很多灌木丛,把水流分成一团一团的,像珍珠洒在水滩上,故名叫珍珠滩瀑布。这里是《西游记》拍摄景点之一,站在瀑布下往上看,仿佛看到唐僧师徒一行向西方走去。看到瀑布飞流而下,不由自主想起了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壮丽美景。
五彩池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彩池最多,海拔最高的露天钙化彩池群。汪汪池水漫溢,宛如碧色玉盘,红、紫、蓝、绿,浓淡各异,五彩缤纷,极尽娇艳。
旅游完了九寨沟我才惊叹大自然的美丽!九寨沟的天蓝的很纯净,水绿得很是清澈,微风轻抚水面,泛起阵阵涟漪,海子是斑斓不可言,动静相宜,海天一色,构成一幅唯美的画卷。
三天的九寨沟之旅,让我真实的感受到了“第一天是初恋,第二天是热恋,第三天是失恋。”再见啦,神奇的九寨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