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居》的记叙
6(1)李莉
春天来了,小燕子唱着歌从南方飞回来了。诗人走出居所,漫步在乡间小道上,放眼望去,绿油油的麦田一望无际。瞧!小草在春雨的滋润下,从松软的泥土里探出嫩绿的小脑袋来了,它们正好奇地望着这个生机勃勃的世界呢!远远望去,地上一片新绿,真让人心醉。堤岸上的柳树长出了新叶,绿油油的,在阳光下绿得发光,绿得发亮,似乎每一片嫩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那长长的柳条一顺儿垂下,在和煦的春风中轻轻摇曳,犹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梳理着自己柔顺的秀发。无数束毛茸茸的柳絮慢悠悠地在眼前飘过,如烟如雾,宛如一幅巨大的绿色的纱帘。天空中,几只欢快的黄莺正无拘无束地飞舞着,歌唱着,它们的舞姿是那儿轻盈,歌喉是那么甜美,为这一迷人的春景增添了无穷的生趣。望着眼前的一切,诗人陶醉了。
"放风筝喽!"银铃般的童音打断了诗人的思绪。循声望去,原来是一群散学早归的孩童正手持风筝准备放飞。他们身穿花花绿绿的春装,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趁着东风,孩子们的风筝陆续飞上了天空。有活泼可爱的"小蝌蚪",有美丽的"红金鱼",还有金黄色的小蜜蜂……五颜六色的风筝衬着瓦蓝瓦蓝的天空,是那么鲜艳,那么美丽,地上的孩子们兴奋地追赶着、嬉戏着、比试着,任风吹乱了他们的头发,也毫不在乎。欢声笑语一浪高过一浪,把天空中的风筝托得更高了。
眼前的一切深深地感染了诗人,他不禁心旌摇荡,诗兴大发,随口吟道:"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六(2)班黄霞晖
常言道:“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次,我可真真实实地体会到了。
春季是散播传染病的高峰期,只要稍不注意,就一定感冒。唉…..在这儿,我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星期六那天晚上,天气不是很冷,也不是很热,我刚洗了个热水澡,出来时觉得挺热的,所以就没添衣,只穿了一件薄薄的长袖衫,妈妈见状,不得不唠叨上几句:“快,快去穿衣服,免的着凉了,快….”我听了也没照着话去做,因为当时我觉得不冷,穿了衣服反而变热了,妈妈真罗嗦,于是,我便进房间看书去了。
第二天醒来,觉得嗓子嘶哑,又有点鼻塞,我立刻顿悟道:天啊,我感冒了!我跑去跟妈妈说,本以为她会关心一下我,但她却在那责骂我:“你看,不听我的话吧,感冒了吧!这是你自己造成的,你自己去负责!”听了这话,心里挺不是滋味,想:自己负责就自己负责,呆会儿我到下面的药店买药还不行吗?吃过早饭,我来到下面的药店,走到专卖感冒药的专栏时,不知道买哪种好,于是便问起在售货员阿姨,她为我介绍了几种药,我将其中的一些买下了,心里也有一种满足感!可回到家里,妈妈又在那儿唠叨我买的什么药,都不好,我当时真气,又说我自己负责,现在我不是负责了吗?还要说我不是,莫名其妙!当然,最后我还是没吃我买的药,只吃了家里原有的感冒药。傍晚,药效发挥了作用,我躺在床上睡了一觉,难受极了,耳边还隐约地听见妈妈的唠叨……可此时,我却觉得,父母的唠叨有时也未必是一件坏事啊!
跟随天气的心情
六(1)班郑晖远
雨,再次把大地刷洗,到处是雾蒙蒙的,没有一缕阳光能照射进冰冷的屋子里。桌边,带着露水的植物,也随着雨的变化而变化,时而下垂,时而伸展,时而扩张,似乎这场雨会决定它一生的命运,又似乎它是为了雨而生长的。
如果这场雨下在夜晚的话,我会欣慰它的到来,因为这样至少能洗净黑暗,让阳光主宰世界。云正在逐渐散去,但那温暖、明媚的阳光却迟迟未到,只有稀疏的雨滴从天而降,看来一时半会儿,那层层云雾也散去不了了。虽说这从天而降的是雨,但却不见它的身影,只能隐隐约约听见雨滴落在屋顶上的“劈啪”声,清脆、悦耳。
路边尚未扫净的地方,也随着雨的洗刷而干净;草地上的小花,吮吸着这雨水的滋润,点缀在草丛中,桌边的植物似乎在羡慕,羡慕那些生活在野外的花草树木,在雨中自由自在地生长,而自己却只能呆在那小小的花盆里,等待着出土,发芽,甚至枯萎......。
命运似乎不是为自己而备,只是感到无尽的孤独,悲伤。这好比是我,好似在阴雨中度过着,操控着一份原不属于我的命运……。
天又晴了,也亮了,刚刚升起的朝阳,擦亮了漆黑的夜空,给灰色的天空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泽,从床上爬起,开起音响,播放的是一首愉快,明朗的音乐,心中祈祷着它能给我带来一天的好心情。
同学来了,一起有说有闹地去书城,不在乎命运给我们施加的烦恼,只愿意分享各种快乐的心情,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从我们身边飘走,感染了上天,把晴空擦拭的更亮了,湛蓝的天空可以描绘此刻的心情。是的,没人愿意理睬飞逝过去的时间,它有时确实让人讨厌至极。身边有好多跟我们一样的学生,每人都不愿意将忧愁挂在脸上,的确,这种时候,这种地方,有谁愿意呢?路边的许多花店,透出一股诱人的清香,像是在跟我们一起分享快乐......那时间真的快乐到极点了,我不得不重新点燃一盏希望之灯。
说来也巧,上天顿时收起笑颜,把狂风倒下人间,我倒愿意它的到来,至少,黑暗的气息也会散去。回来后打开音响,依旧是那首音乐,这次听起来却舒缓,令人放松,望望窗外,再也见不到一片云彩,全部消失在了那漆黑的夜空中,准备迎接新的未来!
生活需要什么
在我们的一生当中,有许多的东西很重要,例如说金钱,情感等等。但是这些东西的前提就是要有健康。
有一个人,他十分成功,他开的小店由于经营的好,很快开了分店。他呢?就当上了公司的老板,正因为之前保养的好,所以没有染上什么疾病。他有了健康的前提之后,他便拥有了金钱和爱情。可他当上了老板以后,天天喝酒吸烟。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不出所料——他染上了肺癌晚期,后来导致了死亡。以上的故事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这件事反映了一个主题,生活需要什么,生活需要健康。要是没有健康生命就没有意义了。
世界上每个人都不是孤立存在的,每个人都要和周围的人发生各种各样的关系。你是学生,就要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你是工人,就要和同事一起做工…….例如如果你一个人去建造一栋大楼,可能需要50年或者跟多,而人多的话,一年就能建成。每个人都需要友谊,有了友谊就可以完成很多事。没有了友谊就谈不上什么合作了。所以生活需要什么,生活需要友谊。我们的生活即需要健康,也需要友谊。
著名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曾经说过这这样的一句话:人存在的价值不是看他得到了什么,而是看他付出了什么。我国的有很多英雄,例如邱少云。我记得中国英雄罗盛教为了救朝鲜小孩而跳入冰水里面而牺牲。这不是极具有奉献精神吗?抗战时期我军战士被敌人俘虏了,敌人用酷刑让他们招供,结果他们宁死不从,死在敌人的刀下。如果没有奉献精神,那世界就会变的无比黑暗。生活需要什么,生活更需要奉献。
生活有诸多的需要,如果你缺少的话,世界将变的乏味,让我来帮助你,让世界变的更完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