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作文500字五年级中山陵游记篇
今年的寒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南京的中山陵游玩。中山陵位于南京的钟山风景区,位于紫金山的南部,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墓。
首先我们坐游览车到了中山陵广场,广场四周种满了青翠欲滴的松树,一抬头就能看到一座巍然耸立的牌坊,牌坊上是孙中山先生亲笔写的博爱两个字。博爱是孙中山先生极力倡导的思想,希望全世界的人们都要互相关爱!
我们租了导游器,耳边听着导游的介绍,开始攀登中山陵的石阶,石阶共有392级,因为是过年,天气也好,中山陵人山人海,有的人没走几步就在那边休息,我和妈妈还算轻松,走走停停,没多少时间就到了顶端。站在山顶的最高处往四周看去真是太雄伟壮观啦!不由得感叹设技师的智慧!
接着我们随着人潮排队去参观孙中山先生的祭堂,顾名思议,就是孙中山先生死后葬在这里的地方,祭堂前面的拱门上刻着孙中山先生一直所创导的民族、民权、民生。进了拱门之后就看到了一个巨大而庄严的用汉白玉雕刻而成的雕像,看了边上的告示牌,我才知道原来孙中山先生的躯体在紫铜棺内,被混泥土浇筑在离地面5米的地下,我想孙中山先生如果不是那么早生病去世,他一定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这次游玩,使我了解了很多中国的近代历史,我又增长了很多知识,我觉得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