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九寨沟-游记作文700字
前年的暑假里,爸爸带我去四川游了九寨沟。那里的景色美极了,是三言两语也说不完的。你想见识见识吗?快来和我看一看吧!
一路上的景色也是美极了,眼前一片绿意,两旁层峦叠嶂,长满了绿叶的树枝从两旁伸出来,好像站在店前的店员在邀请你进店呢!地上的草也长得很高,有一种蓬勃向上的气势,时不时还冒出来一些可爱的小野花。
进入山内,顿时凉风习习,吹得人冷冷的,有种从山外的夏天走入了山里的秋天。虽然有些凉,但是路边小草依然冒出来,只是变矮了点。
迎着山风,我来到了镜海。虽说是海,其实是一个比较大的湖。这里的水并不是透明的,也不是碧绿的,而是清澈见底的淡蓝色。沿着湖边铺的木板路走,不时的就能看到一根根朽木干静静的躺在湖底,好似一位老仙人静静的躺在床上休息似的。
咦?怎么会有白云在水里漂?怎么有一只白鸟在水里飞?我往天上一看,一只白鹭正掠过眼前。哦,水中的鸟原来只是个倒影啊。目光在向下看,湖边葱葱郁郁的树也倒映在湖里,好像水下还有一个世界。这时导游说:因为镜海的水清澈见底,所以看起来就像‘鸟在水里飞,鱼在天上游’一样。我想,这就是镜海名字的来源吧!
继续沿着木板路,走出镜海,到达五彩池。五彩池的颜色就更丰富了,是一层一层的渐变色:深蓝、天蓝、淡蓝、淡绿、嫩绿、浅黄,到中间还有些发红,就像彩虹掉入了池中,美不胜收,也许大画家的调色盘上也调不出如此缤纷的颜色呢!
最后,我们来到了诺日朗瀑布。据说诺日朗在藏语中是雄伟的意思,这一点儿也不假:高高的光滑的石壁上,悬挂着一条条白练式的瀑布,优美的倾泻而下,打在圆石块上飞珠溅玉,雷鸣般的水声震耳欲聋。你知道吗?这里是八六版《西游记》中经典片尾曲的取景地。
当然,九寨沟的美景远远不止这些,还有犀牛海,熊猫海,五花海,长海走着走着,我们走出了景区,热浪扑来,刚刚的凉爽一扫而空。
俗话说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沟果然名不虚传。